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聚焦 > 正文 
 
  Hugo Boss 成为首个采用菠萝叶纤维 Piñatex 为材料的时尚集团
2018-04-08
分享至:

  德国时尚集团 Hugo Boss 近日发布最新款男鞋,原料来自皮革替代品、以菠萝叶为原料的天然纤维 Piñatex。

  Hugo Boss 是首家将 Piñatex 作为产品原料的时尚集团,此举也表明了该公司对于使用更多可持续原料的承诺。

  Piñatex 是由英国纺织公司 Ananas Anman 以菠萝叶为原料提取的天然纤维,质感与皮革十分相似。但Piñatex 纤维的制作工序不同于传统皮革,不会使用有毒化学物质及重金属,这两种原料对环境和负责生产的工人都有巨大危害。

  其次,菠萝纤维不含任何动物副产品,而是利用废弃的菠萝叶为原料,是皮革制品的最佳替代品。

  新款鞋履的上半部分由 Piñatex 制成,面料采用天然植物染料染色。鞋底由再生 TPU(热塑性聚氨酯)制成,整双鞋实现了100%“纯素”。

  最新鞋履系列有四种颜色可供选择,采用完全可回收和可生物降解纸盒包装。新鞋可在 Hugo Boss 全球指定门店和官网购买。

  随着时尚行业“纯素”风潮兴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纯素”时尚行业。“纯素”时尚品牌 Vaute Couture 也已经使用 Piñatex 菠萝叶纤维面料开发新系列。

  上个月,Hugo Boss 公布2017财年全年数据,全年销售额27.33亿欧元,同比增长1%。得益于运动装和休闲装品类占比的上升,该公司预计2018财年销售额将加速增长。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