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聚焦 > 正文 
 
  新一届国际羊毛标志大奖揭晓:英国男装品牌 Edward Crutchley 与美国夫妻档女装品牌 Colovos 胜出
2019-02-20
分享至:

  2月16日,The Woolmark Company(国际羊毛局)在伦敦时装周上公布了本届International Woolmark Prize国际羊毛标志大奖的优胜者名单。英国男装设计师Edward Crutchley获得了男装和创新大奖,美国夫妻档设计师女装品牌Colovos获得了女装品类的大奖。

  

 

  从左至右分别为:Edward Crutchley、Nicole Colovos和Michael Colovos

  国际羊毛标志大奖旨在表彰在系统生产、面料制作、纺织设计和产品设计方面最具创新性或最具可持续性的方法和品牌。本届颁奖典礼在伦敦会议中心Lindley Hall举行,总决赛评审团由行业重量级专家以及国际羊毛标志大奖零售合作伙伴代表组成,成员包括Alber Elbaz、Tim Blanks、Laura Brown、Sinead Burke、Gwendoline Christie、Julie Davies、David Fischer、Colette Garnsey、Marc Goehring、Gert Jonkers、Floriane de Saint Pierre、Sara Sozzani Maino、Laura Larbalestier、Tiffany Hsu、Eva Galambos、Ayako Midorikawa、Keiko Kadosugi、Kelly Wong、Michael Hadida、Kei Lee和Tyler Franch。

  

 

  评委团合影

  主打中性风的英国设计师Edward Crutchley以各类手工编织、刺绣元素而闻名。他在本次参赛作品中使用了雕花、提花和扎染等工艺,将机车夹克与18世纪男士长礼服相融合。与日本京都杰出的绞染名匠合作,在美式校园针织衫上重现了华丽的扎染花纹。Edward Crutchley表示,为了突出羊毛的质感,参赛作品使用的面料使用了100%的美丽奴羊毛,没有进行任何混纺。他加强了手工艺的应用,使最终成品更有质感和垂坠感。

  

 

  2018/19国际羊毛标志大奖创新大奖及男装总冠军Edward Crutchley获奖系列

  Colovos以其简洁、线条利落的设计和各类牛仔布料制作的服装而闻名。设计师Nicole Colovos表示,为了体现出羊毛的天然优势,推行可持续发展,他们采用了无毒染料,与Greenpeace detox环保项目合作的染坊进行了合作。参加此次比赛使他们获益良多。组委会为不仅他们提供了更多的资源,帮助他们宣传品牌,还有专业导师为他们进行指导。本次大赛使他们更加了解美丽奴羊毛的应用和特性,他们会在未来更好地使用美丽奴羊毛。

  

 

  2018/19国际羊毛标志大奖女装总冠军Colovos获奖系列

  300名设计师被提名参与今年国际羊毛标志大奖的角逐,12名选手最终入围全球总决赛。男装:来自英国的Daniel W.Fletcher和Nicholas Daley、来自韩国的Youser和来自美国的Willy Chavarria;女装:来自澳大利亚的Albus Lumen、来自中国香港的i-am-chen(支晨)、来自日本的Yohei Ohno、和来自美国的Brandon Maxwell与Colovos;中性服装:来自中国的Angel Chen(陈安琪)、来自瑞典的CMMN SWDN与来自英国的Edward Crutchley。

  优胜者获得了20万澳元的品牌发展奖金,Edward Crutchley因为创新大奖还获得了额外的10万澳元。未来,他们还将获得行业内顶尖导师的建议支持、获奖系列的Woolmark标志认证,并且有机会入驻全球最负盛名的百货公司和精品店进行销售,包括:Boon The Shop、David Jones、Harvey Nichols、Hudson’s Bay、Lane Crawford、LECLAIREUR、mytheresa.com、ORDRE、Parlour X和Takashimaya等。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中国青年设计师在往届International Woolmark Prize大奖赛中脱颖而出,其中包括:2012/13国际羊毛标志大奖(International Woolmark Prize)亚洲赛区女装组冠军班晓雪(BAN XIAOXUE)、2014/15国际羊毛标志大奖亚洲赛区女装组冠军朱威特(VMAJOR)、2017/18国际羊毛标志大奖亚洲赛区男装组冠军SIX LEE,时尚设计师李雨山和周俊(PRONOUNCE)和陈序之(XU ZHI)

  关于The Woolmark Company:

  

 

  The Woolmark Company是权威的毛纺织品认证机构,与全球各国的毛纺织和时装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将澳大利亚羊毛视为最天然的制衣纤维和高奢时装的首选面料。

  纯羊毛标志(Woolmark)是全球最知名的纺织标志。它不仅是高品质的保证,也是从牧场到最终成衣的这一整个产业链中最佳品质和创新设计的代表。

  The Woolmark Company是澳大利亚羊毛发展公司(Australian Wool Innovation)的全资子公司,是一个由6万名牧民所共同拥有的非盈利性组织,致力于为澳大利亚羊毛的全球供应提供研发和市场推广服务。

(来源:华丽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