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2016/17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流行趋势发布!
2016-06-22
分享至:

  2016年6月16日,2016/17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流行趋势发布在海宁会展中心举行。

  在男女装设计上,此次流行趋势发布主要分为“微调”、“唤忆”、“玩趣”和“溯未”四大主题。

  “微调”追求整体调性静谧空灵,款式上以大廓形、体量感秋冬外套为主;“唤忆”设计从古朴品格中汲取灵感,为秋冬服装营造出温暖的记忆、丰富的肌理感、宽松的廓形以及手工不可复制的质地;“玩趣”是一个充满阳光朝气和迷幻色彩的主题,使得玩趣中的“不羁”语言得以表达,也是对激情的年轻一代的致敬;“溯未”以欧式复古歌剧式和东方武士道精神相结合的主题,通过量感廓形重新诠释新式剧装,有一种别具一格的暗黑休闲式东方风格。

  

 

  微调

  静谧空灵,神秘多变,摩登时尚又不失保暖防御是此主题女装的调性。人的内心渴望被保护的情感被勾勒的更加明显,极简理性地解构分割线设计,提倡简约实用主义的设计理念,整体服装色彩以粉绿、浅粉为主,夹杂着朴素冷淡、明净中性的气质。走秀服装多为皮毛一体、大毛领披肩设计,款式上以大廓形、体量感秋冬外套为主。

 

 

 

 

  再来感受下男装的气质:单一且游移!朴素户外自然到静谧室内气息是其想要渲染的情绪,色调以高级灰,森林和自然系为主,加以结构重复与几何拼接,面料上的表达多以自然淳朴的哑光磨面皮和皮毛一体为主,部分水貂撞色拼接。充分的表达了静谧中的高雅、无声中的语言表达。

 

 

 

 

  唤忆

  唤醒记忆深处的古朴品格是本系列女装的追求,追崇几近失传的手工技艺,原始且质朴。基于内心真实的索求,用做旧、磨损以及层叠的表面肌理来倾诉主题背后的故事。唤忆为还原秋冬服装营造出温暖的记忆,丰富其肌理感,设计以宽松的廓形为主,一针一线手工亲为打造潮牌工匠精神。

 

 

 

 

 

  男装亦追溯历史的厚重,感受文化的复古,表达岁月的痕迹,追求潮流的趋势。当版形以复古廓形和现代结构结合,当材质用硅胶压模和金属碰撞,图案的重复和层次的堆叠,所有的所有看似漫不经心,却尽藏巧思与精致。

  

 

  玩趣

  这是一个充满朝气和迷幻色彩的主题,少女感爆棚!强烈而奇异的撞色冲击着视觉,oversize复古外套、撞色拼接狐狸毛的机车夹克、超短款棒球服以及放大尺寸的落肩设计体现出街头式的随意,皮革表面独特的皮草镶嵌手工装饰,具有丰富的创造力,新颖的组合搭配凸显放松玩乐之趣。

 

 

 

 

 

  少女感系列怎能缺乏男友力的搭配!玩趣主题男装用迷幻的色彩不断刺激感官,强调了视觉给人的强烈冲击,极具创意和感染力。并且通过热情激荡的设计融入新的街头艺术:涂鸦、运动等。设计运用街头风格的特点大色块渲染,朋克风格的机车夹克、卫衣等。玩趣“不羁”得以表达,向激情的年轻一代的致敬。

 

 

 

 

  溯未

  欧式复古歌剧女装与东方武士道精神相结合,通过量感廓形重新诠释新式剧装,盔甲式武士防护感的设计,强调现代实用功能性,搭配褶皱褶裥与绑带设计的大阔腿裤或长裙,别具一格的东方暗黑休闲女装风格。在工艺结构方面以实验性的插片结构连接方式,为穿衣者提供再创作的空间,更具东方设计哲学理念。

 

 

 

 

 

  男装则以极简精神的道武主义强硬派风格为主,表达出东方诗人一样的生活意境。追溯过去经典,演化新东方主题。廓形方面表现在传统武士的超大轮廓、硬朗的肩部装饰以及飘逸量感的裤型为主。同时强调实用防护功能性的配饰和悬垂绑带相搭配,营造出沉稳又神秘的东方男装气质。

 

 

 

 

  (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