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中国用刺绣元素征服世界 一起来欣赏裂帛最妖娆的姿态
2017-04-21
分享至:

  刺绣元素是中国一个永不退色的经典元素,5000年的文明史孕育了独特的中国文化,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与西方文化服装体系相互交融,使中国风在国际时装舞台上屹立不倒。这带着民族风的古老时装元素,如今却也华丽转身,变成大牌设计师的心头爱。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欣赏一下这吸引着全世界目光的民族传统文化。

  服装设计上最常见的是栩栩如生的花朵刺绣,通过独特的刺绣方式,在面料的表面上绣出花朵最妖娆的姿态,缠枝花卉一般以古代缠枝梅花、枝叶等作为刺绣图案,细密繁花点缀在枝叶间,充满着古典、浪漫的艺术气息。

  喜欢美好的事物,比如说花枝,藤蔓缠绕盘旋,稍不留神就开满枝桠,花枝刺绣从领周蔓延而下,走过双肩,越过胸前,顷刻间散布,是文艺小清新MM的首选!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在时尚界来说更为明显,同时也将民族风元素提升到了无与伦比的崇高地位,服装设计风格往往民族特色明显,端庄大气,文化融合性突出。

  藏在后背的虎头刺绣和牛仔的狂放洒脱似乎不能更搭,仿佛能让人看见狂野不羁的灵魂,让复古风格更加前卫大胆。

  飞鸟贴布绣描绘细致入微,纤毫毕现,变化多样而不局限,纹样融入生动抢眼,是很难得的一件匠心绣工作品哦。

  蝶恋花,设计师把这样寓意美好的刺绣,安置在门襟,衣身或袖口、领口上,就让它护在离心口最近的地方。

  衣身一侧的花蝶刺绣纹样生动逼真,传达着自然而淳朴的民族情怀,于针脚间诉说着恬淡与美好。设计师们利用几何图形的极简样式,轻松打造时尚简约风。再配合着缤纷亮丽的五彩色线,通过刺绣在服装上赋予这些图案新的生命力。

  几何刺绣是一种前卫的表达,还没入到几何坑里的精灵们,不妨尝试一下吧。如果你也被这些刺绣深深吸引,就赶快收进衣橱吧!(来源:裂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