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时装界也开始流行“全素”概念 比如纽约这家新开的男装店
2017-07-16
分享至:

图片来源:Brave GentleMan

  你应该对于全素食餐厅的概念并不陌生,但全素食服装店呢?

  7月11日,2018春夏季纽约男装周开幕第一天,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就开出了一家以“全素食”为卖点的男装店。这是英国“素食”男装品牌Brave GentleMan开出的首家独立门店。

  同时,鉴于这是全球首家“全素”的男装店,动物保护组织PETA(善待动物组织)还特地为它举行了阵仗不小的开幕仪式。

  你可能已经猜到了,“素”指的就是没有使用任何虐待动物而得的材料。换句话说,Brave GentleMan是不卖皮草制品的。

  实际上,Brave GentleMan是2016年PETA年度最佳品牌奖的得主,该奖项收集和评选当年时尚行业内所有以人造材料替代皮草的设计。Brave GentleMan能够获此奖项,就是因为品牌不卖任何动物皮料做成的产品,真的做到“全素”。

  因此,在Brave GentleMan店里销售的所有皮夹克、毛领大衣、羊毛衫、皮带、皮鞋全部采用所谓的“未来材料”,即人造皮革制成;甚至于边角料,该品牌也会选用有机可回收,且供应链是100%对动物友好的原材料。

  “我想到动物在时尚行业里扮演的角色,我就感到心碎,”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Joshua Katcher在活动现场播放的一则品牌宣传视频中说道,他一直是个动物保护主义者,尽管身处时尚行业,而且立志创办一个男装奢侈品牌,但他拒绝在设计中使用任何动物皮料,“我们生活在一个男性力量与残忍要挂钩的时间,但是我觉得成为一个温和的人其实需要更多力量、智慧和勇气。”

Brave GentleMan创始人兼设计总监Joshua Katcher

  外人通过Brave GentleMan的产品可能会更了解Joshua Katcher的用意。Brave GentleMan的风格偏商务休闲,剪裁和选用面料的花纹都带有明显的英国风格——艳丽、修身、得体,符合“绅士”的定位。而这些衣服又全是使用高科技人工材料制成,其“皮料部分”的视觉和触觉都能以假乱真,那么“更多力量、智慧和勇气”的说法似乎也就成立了。

  从获得PETA的奖项,到将品牌从互联网延伸至线下,而且还一举来到了美国纽约,Brave GentleMan的发展速度惊人。PETA在对该品牌做推介时,把这样迅猛的扩张速度归功于全球顾客对于保护动物、拒绝购买皮草产品意识的加强。

  在此之前,为了提高全球公众的上述意识,反皮草人士们几乎每一季都要在各大时装周的秀场外闹上一番,有时是举牌呐喊,有时甚至直接给穿皮草的路人泼油漆。而这一次的纽约男装周,借着Brave GentleMan的光,PETA终于有了一个更“温和”的途径来为反皮草事业呐喊。

Brave GentleMan 2018春夏系列

  不过,或许是PETA长久以来的努力奏了效,也可能是市场的风向真的有了变化,的确有越来越多的时尚品牌加入到了“素食”的行列中。比如,与Brave GentleMan同年入围奖项评选的还有因为出了一双人造皮靴而获得素食偶像奖的Dr Martens。

  另外,获得奢侈品/高级成衣品牌类飞跃进步奖的Stella McCartney也是个好例子——当时她刚刚发布了首个男装与男鞋系列,与女装一样,她坚持使用人才皮草材料;而Vans与精品买手店Dover Street Market一起推出的滑板联名系列得到了当年最佳素食联名合作奖……看来,除了独立品牌,大众知名度更高的品牌们也渐渐开始有所动作了。

  (来源:界面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