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经编花边产品流行趋势首次发布
2018-01-11
分享至:

  福建永丰针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丰”)联合相关机构及行业专家在福建长乐发布了2018/2019经编花边流行趋势。这是我国经编花边行业经过多年研究后的首次权威发布,发布以“花边的四季之美”为总思路,分春、夏、秋、冬 4 个主题,诠释了经编花边天然、灿烂、丰满、含蓄的设计与应用趋势。

  本次发布的花边产品涉及面广、规格多样、品种丰富,仿真设计与实物产品相对照。规格分窄带、宽幅、厚重与轻薄,可以网孔、平布为底布,提花有贾卡、多梳和多种组合;性能分弹力和无弹,产品具有平整、柔糯、悬垂及成形等特点;终端用途分内衣用、服装用、装饰用及其相应细分品类;还可根据原料选择、提花与素色组织的选用,利用CAD系统进行组织设计和结构仿真。

  随着花边不断走向大众生活,需求对生产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早在20世纪80年代末,行业性经编产品设计工作室和企业研发机构就在长乐陆续出现,如“林光兴工作室”就是当时成立且持续至今的设计研发工作室之一。近年来,永丰等花边企业与国内多家纺织服装院校合作设立研发机构,推广先进技术,引导产品应用。

  永丰是花边行业设计龙头企业,并受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委托长期参与流行趋势研究。作为此次发布的承担企业之一,永丰董事长郑锦华表示:“花边之美必须以技术为支撑。开展技术合作,坚持自主设计,是企业快速成长与整体提升的根本途径。”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在介绍产品设计灵感和设计思路时强调,薄薄的花边承载着丰富的科技与艺术含量。行业花了很长时间探究这一最接近时尚的经编产品的时尚化发展问题,今后要在此次发布对过去的总结和对未来的展望基础上继续探究,引导行业,引领消费。

(来源:纺织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