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2021/22秋冬纺织面料图案与印花预测
2020-12-15
分享至:

  “买少买精”的消费理念驱动极简主义涌现新高潮,从无形中塑造有形,更将生机与永恒置入极致简约的氛围;从可持续潮流走向跨季节风格,生发的是令人耳目一新的原生美感;疫情催生出了文化“新消费”,数字化影响下,古典与现代相遇、传统与未来重叠,更以此带来浪漫优雅的感受;热度未减的机能风,将商业性趣味和艺术性审美相统一,既叛逆大胆又热情活泼,令生活充满乐趣。

  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指导,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研究发布的《2020/21秋冬纺织面料图案与印花预测》,将全面解析秋冬图案与印花趋势,帮助面料企业了解趋势变化发展,培养以“趋势”为导向的产品开发理念。

  精致的简洁

  克制性消费引发人们对于“买少买精”的思考,精致实用的极简主义,以现代感的线条进行重构,化繁为简的达成极简艺术和商业时尚的完美融合。抽象而流畅的笔触、未完成感的勾线彩绘、精致利落的几何层叠,透过艺术化的象征性表现,打造出优雅干练、浪漫松弛的视觉效果,更让精致生活充满温度。

  植物印迹

  可持续时尚在当下备受关注,自然元素从简单的装饰性设计,逐渐转变成传递地球保护主义的设计。植物标本是本季花朵图案一个重要的灵感方向,大比例或者中小尺寸皆宜,可采用宁静朴素的中性色彩,带出朴拙的原生美感,还可结合秋季色调,打造初秋季节造型,在家居方面的应用也同样值得关注。

  变形动物纹

  动物纹理本季展露出更加多元百变的新颖表现,或未来感十足、或回归田野自然。豹纹元素结合佩斯利纹样、乡野碎花,带来优雅随性的“野生”魅力;斑马纹呈现柔软震颤的神秘感,通过数字滤镜,创造出介于扎染、纹理和迷彩之间的抽象形态;色彩也不再拘泥于传统的黑白配色,变得更加率性自由。

  复古装饰艺术

  随着近几年复古趋势回潮,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廷元素、繁复精美的巴洛克艺术、东方美学表现的新中式纹样,纷纷与现代风格相融合,从图案的创意设计到款式的强视觉反差,都显现出新与旧相结合后的愉悦观感。在柔和男性气质潮流的推动下,这种风格从女装领域扩大至男装市场。

  (来源: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