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毛绒绒是冬天最温暖的标配
2021-01-21
分享至:

  冬日里最应季的单品,莫过于毛绒绒的衣服,兼备暖洋洋的视觉感和软乎乎的亲肤手感,令人想一把扑进怀里的亲和力,每年冬天都圈粉无数。

  可毛绒绒的衣服有时候又会让人“咬牙切齿”,因为不一小心就会“肿成熊”。想要驾驭这份软糯的温暖,你需要更多挑选毛绒绒单品和搭配的技巧加持。

  长款的毛绒外套温暖感加倍,但长度最长不要超过小腿肚位置,否则会显得过于厚重,在南方的冬天尤其显得突兀。

  短款和中长款的毛绒绒外套即使占据的视野面积相对较小,适合各种身高的人,但在搭配时仍然要注重突出腰线,或者上松下紧。

  Focus A

  大地色系最经典

  对毛绒绒单品的选择,颜色很关键,柔和的颜色能够衬托温柔的气质,也能减轻冬装的厚重感。秋冬季出镜率最高的莫过于大地色系,就是与毛绒绒组合在一起的经典搭配,不过时之余,颜色上也几乎不踩雷,在版型的选择上就要注意了。

  首当其冲的,领型的选择很重要。无领款中分为圆领和V领。圆领的毛绒绒外套很容易突出头部的大小,更适合头小的人穿,而V领可以更多地露出颈部线条,即使下巴圆润或者下颌宽的人来穿也不会显得脸大,起到修饰脸部线条的作用。

  有领款主要分为小立领、小翻领、中翻领和大翻领。小立领的设计显得更为挺拔,可毛绒面料一般都比较厚,立领又本身自带膨胀感,这就不适合圆脸、方脸和脖子短的人穿,而长脸和鹅蛋型脸的人穿就能衬托出五官的明朗。小翻领在气质上显得比较温和秀气,让衣服看起来更为轻盈,减少了毛绒外套的厚重感。中号翻领可以帮忙掩盖肩膀的厚度,是肩宽星人的恩物。大翻领在气势上不服输,上身立刻拥有小脸的效果,同时更有设计感和层次感,适合骨架大的人来穿。

  

  毛毛比较细密的毛绒单品,自带贵妇的气场,可一不小心就会增龄10岁。要细密毛绒外套不显老气和臃肿,要恰当地缩小毛绒感的分量。

  Focus B

  软糯“奶味”最减龄

  浅色毛绒是近年冬季毛绒绒外套中的热门,饱和度低的蓝、粉、绿、紫不但各种肤色都能驾驭,且相对于大地色系来说,多了分软萌气质,搭配毛绒绒的质感,瞬间就能减龄几分。

  不过毛绒面料软糯,如果内里的面料又不够硬挺的话,就会导致衣服版型比较“垮”,再加上是浅色系,就更容易穿成家居服的风格。选择内里是麂皮材质的毛绒绒外套,就可以支撑衣服的版型,增加衣服的垂坠感,上身效果更为精神利落,减少了毛绒绒自带的“笨拙感”。

  奶白色气质又百搭,全身同色系更能显高级,且毛绒质感还能增加层次感,是入门级的“奶味”毛绒单品。

  在搭配上,大翻领可以内搭小圆领,能起到拉长脖颈线的作用。如果是无领款,内搭高领或连帽卫衣更适合。

  Focus C

  拼接毛绒最时髦

  今年很多品牌都推出了毛绒拼接款,用不同材质进行组合,就可以用一件衣服展现更多风格,比起纯毛绒更有个性。

  

  拼接毛绒已经足够抢眼,因此身上其他单品最好选择同一色系,这样搭配起来整体清爽,更容易把控。

  用毛绒与硬朗的丹宁或皮质拼接,在软糯感之上增添了些帅气,还能中和冰凉的触感,这种风格与冬日的氛围感融合在一起,像加了一层飒爽滤镜一样。

选只有衣领、袖口处有毛绒绒的拼接款式,既能有毛茸茸感,又缩小了身体视觉尺寸,堪称实力显瘦款。

  毛绒绒外套搭配连衣裙来穿,简简单单的两件单品,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眼花缭乱,裙子的上半身最好采用贴身的设计,这样既不会显胖又让造型感更丰富。

  (来源:新快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