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巧思点缀,个性宣言——2022春夏配饰流行趋势
2021-11-04
分享至:

  2022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T台除了设计感十足的时装,也不乏风格各异的流行配饰。头纱发饰、花式眼镜、迷你小包、衍生配饰等精巧时尚的设计可满足你不同场合的装饰需求。解锁2022春夏流行配饰,在服装搭配中巧思点缀,行走于时尚最前沿。

  发间浪漫

  女性的精致与迷人焕发于每一处细节。发饰作为极具风情的配饰更是不可忽视。本季,头纱发簪的回归与创新为时装周增色不少。CHENG CHENG选用印花布打造立体头巾造型,让花朵游弋于发间,诉说内心的细腻情愫;CHICOO MAO以唯美蕾丝覆面,在朦胧中营造出女性的神秘感;盖娅传说把中国传统的发簪变化造型,以独特的非遗工艺让我们梦回旧时,重现经典。

  花式眼镜

  墨镜作为潮人必备的炫酷单品在秀场中也有着超高的出镜率,MACKZHENG、江培占、新联和等品牌让金属边框的彩色复古镜片强势回归,成为日常出街的百搭单品;而有着黑超女造型无边框黑墨镜则强调女性的无限力量与惊人爆发力;绿色年华、 JUNNE、三六一度·IISE ╳ LIUYONG使黑超风格突破场合束缚,于沙滩、职场、运动等多元场景中创造出无限可能;今日青年将泳镜设计在时装中,玩转潮流,大胆出彩。

  趣味创意

  在2022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的T台上,有一类抢眼的配饰存在,他们是服装的一种衍生设计,将本不属于服装的元素恰到好处的运用于整体造型,比如MoHanYun的夹子、Hongwei s手包 、成锦衣局珠串包在服装上点缀,将配饰化为衣服结构的一部分,使整体妙趣横生的同时,也饱含时尚度。

  结构衍生

  有的设计师从配饰设计中探索灵感,有的设计师从服装中衍生配饰。结构配饰也可以作为服装的一种衍生设计,被制成可脱卸的服装结构,以装饰作用为主。今日青年在本季时装周的舞台上,为我们带来拓展结构背带包,在秀场上成为了潮酷穿搭的名片;楚和听香展现了云肩的古风裙,二者互融相生,创意十足;还有一类如梁冰琴 、Comunque Yang 、兼持等夸张了服装结构中的某一部分,以披挂结构、特殊材料、同源包包直接当做配饰,酷感十足。

  炫酷链条

  提到2022春夏系列最流行的配饰元素,链条必须榜上有名。乐欧幕、JUMPER ZHANG、MoHanYun等品牌采用多层结构的链条并搭配珍珠水钻等元素增强了链条装饰感;SUNGUITIAN、今日青年、梁冰琴将链条进行多元化设计,充当背带腰链,挂脖装饰腰链等;Hongwei、熏若将链条的个性化发展延伸到极致,将其化为衣服装饰结构的组成部分,使整套造型多元一体。

  花型一体

  设计师们都不约而同的选择将服装设计与配饰设计紧密结合,这成为本季配饰设计中的另一大亮点。这样的设计理念更符合当现代社交的流行概念,适合快速上手,短时间搭配出街。在本季,迪丝嫚苓、JUNNE、邓兆萍私人定制、MACKZHENG、九五丝御等品牌就采用了与服装同款花型设计,更加强调造型的整体感;三六一度·IISE ╳ LIUYONG 、LINCChic更将这种概念衍生至日常出街,运动风格的造型中,引领运动时尚的潮流。

  材质呼应

  还有一类同源包包,与服装选择同一类材质,使整体效果干练简洁的同时又不乏趣味性。哭喊中心、A.1 FASHION CHANGES LIFE、兼持这类超大型包包采用柔软材质,造型多变;DAMOWANG、迪丝嫚苓、LIQINGWEI、LINCChic等品牌采用服装肌理面料,以提花或皮革,保留包包的造型感;WANMAY采用了3D打印制法使配饰与服装相呼应,独具匠心。

  灵动迷你

  迷你包在整体造型的呈现上可将装饰效果强化,将常规包款缩小,呈现出不同的风格与气场。这一季比较抢眼的少不了珠串材质迷你包,如乐欧幕、琳工坊、YOUG X,造型可爱,材质精巧,悠悠摇曳,风雅万千;三六一度·IISE ╳ LIUYONG 、今日青年 、哭喊中心的皮质迷你包则采用几何造型,搭配创意包链,酷感十足;YI'S STUDIO的信封包、楚和听香的花篮包、NILDET的品牌IP形象包将灵感具象化,打造不可复制性,深入人心。

  个性宣言

  服装上的每一个元素都是设计师的情感表达,每一个细节都传递着设计师的时尚理念。在2022春夏时装周的舞台,怪诞星球、素白、 CHICOO MAO的炫酷色彩妆容,带我们感受五彩斑斓的时尚梦境;LIQINGWEI的防护意识造型也充分呼应后疫情时代;同样还有江培占的长穗,NILDET的钥匙,MACKZHENG的PVC花朵,都彰显着时尚与个性,在细节间诉说真我精神。

  2022春夏秀场发布中呈现出了同源手袋、迷你包等流行款型的设计,既有主打实用功能的包款,又有以装饰性为主的设计;发饰和墨镜是出镜率较高的配件,强调的是独特的品牌调性与风格;配饰与服装相关联的衍生设计,使品牌T台发布秀更加完整统一,同时传达出一体化的流行穿搭理念。

  (来源:中国国际时装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