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设计师 > 正文 
 
  以服装沟通世界 以文化展示中国
2018-06-25
分享至:

  2018年6月17日,第二届 CCTV 星光青少年才艺大赛美国总赛区(Second Annual CCTV Young Artists Competition (USA))大赛刚刚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以“推”为主的方针,挖掘和培养文艺新人,帮助具有艺术才能的广大青少年朋友迈向文艺舞台,实现梦想,从而走向神圣艺术殿堂。

  其中,由一群在美国留学追寻梦想,坚强而又独立的女生组成的sunshine舞团,表演演绎了三首不同风格的歌曲,Boom, Havana和 Boom Clap,分别展现了力量,柔美和青春活力,并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而此次冠军团队的全队队服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此次冠军团队的全队队服是由sunshine舞团成员姚慧玲用两周的时间设计制作的。姚慧玲受家庭传统教育的影响,本科所学专业为公共金融管理,因为对设计的痴迷,本科毕业后,毅然决然的选择就读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由于没有任何的艺术背景,一切要从零开始,这是一场赌博。虽然选择这样的路走起来比较累,但她怀揣着希望,脚踏实地的努力,一点一滴的达成梦想。姚慧玲对设计有着独到的见解,她说:“服装体现着某个阶段我们不同的生活方式,生活方式在不断的变化,所以时尚潮流在不断变化。对设计感兴趣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永远没有正确答案,不太喜欢人们有时候存在的一些固定思维。”

  “服装设计是种独特的语言。我希望用它和世界沟通,把能量传递给有着同样信念的人,让他们从内到外的更好的展现自我。”姚慧玲业余时间基本在sunshine舞团度过,团队成员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背景,有从事金融的,IT的,计算风险的,从事时尚定价的,时尚买卖的,有就职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也有刚刚从谷歌辞职的。舞蹈是她们共同的爱好,舞蹈使她们相聚在一起。在这个大家庭里,无关利益和背景,成员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在纽约这个地方很难得。sunshine舞团给予每个队员太多的温暖与感动,此次比赛,姚慧玲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为这个大家庭做出一份贡献,于是她结合了参赛的五个人的不同的喜好和特点,设计了五件不同但却互相呼应的上衣服装,希望sunshine舞团每个成员能够更好的展现自我,用团队这股积极向上的青春力量感染更多的人。

 

 

 

  学习服装设计这一年半的时间里,姚慧玲设计制作过很多不同风格、不同理念的服装,但这是她第一次真正的为身边的人设计服装。姚慧玲通过对毛线的巧妙应用,和格纹色彩的搭配,线条的细节改造使每件衣服之间相互呼应。其中有一件背后有着舞团的队标,大大的S,用毛线制作的。在服装设计制作的过程中,她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时间短,仅用两周的时间无法实现复杂的工艺结构,运用的设计技巧也不多;要制作出符合每个队员的风格和形体的衣服款式,考虑因素较多;设计的服装要符合每个队员的舞蹈动作等。面对这些困难,她一一攻克,最后设计出来服装特别贴合队友的风格和舞蹈动作,符合舞蹈主题,赢得了队友的称赞,在比赛现场更是博人眼球。

 

 

 

  舞蹈,让姚慧玲找到了自我释放的方式,同时也为她的设计带来很多灵感,姚慧玲期望能够继续传承和弘扬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运用丝绸设计一组以舞蹈为灵感的服装系列。同时,她也正在纽约筹建这自己的服装品牌,期待着能够进一步传播和展示中国独立设计师的独特魅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