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家居行业五大热门话题 对企业发展有何启发?
2016-06-29
分享至:

  中国家居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在营销渠道日益完善的当下,品牌之间的竞争从区域拓展到全国。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家居企业的发展重心也不断调整,其中,互联网、品牌价值、智能家居、产业联盟以及资本市场是业内人士谈论的比较多的话题。

  家居行业五大热门话题对企业发展有何启发?

  互联网+

  “互联网+”已经成为家居建材行业的热词。在家居市场受到大环境冲击的背景下,“互联网家居”的模式为传统家居企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在传统渠道成本不断上涨的当下,通过新兴渠道消化传统渠道成本泡沫,以互联网方式收集行业大数据,为传统家居建材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开辟了新的道路。

  从互联网家装到电商狂欢,电商消费大军的快速壮大推动着家居行业新兴渠道的发展。尽管传统渠道的布局优势与深耕空间依然存在,新兴渠道却呈现出了更迅猛的发展态势。如何实现传统渠道与新兴渠道的全面整合,打破现有渠道困局,成为了家居企业在互联网大潮下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

  品牌价值

  经历了快速扩张的发展期,家居建材企业在传统渠道布局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然而,随着行业渠道竞争趋于白热化,新生代消费需求及品牌意识的日渐成熟,如何通过差异化战略占领消费市场,实现从行业品牌到消费者品牌的转变,成为家居企业破局的又一发力点。通过重新诠释的品牌定位,具有针对性的品牌传播方式及差异化的产品策略,稳健发展期的家居行业迎来了品牌重塑的黄金时期。

  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作为一个新生产业,目前正处于成长与培育期。一方面,消费观念及消费习惯尚未形成,另一方面,随着信息产品供给能力的不断提升、终端产品的不断创新以及用户体验的不断优化,智能家居产业潜力不可小觑。家居业内人士认为,智能家居为行业带来的将不仅仅是创新的家居产品,更重要的是一种颠覆性的创新体验与商业模式。随着智能设备在家电、家居安防、智能恒温、家居照明及床品家具领域应用的不断推广与普及,传统家居厂商也想在快速成长的智能家居市场里抢占一杯羹。

  产业联盟

  在家居产业变革大潮下,借助资本和联盟的力量进行产业链上下游以及线上线下资源整合,成为了企业谋求突围的有力武器之一。产业联盟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及多角度的合作方式,构筑新的资本与资源整合模式。单枪匹马闯天下的扩张时代已经过去,资源整合成为了实现企业优势互补、提升行业竞争力、实现多方共赢的重要途径。从企业的抱团取暖到全产业链的联合作战,家居企业从未停止打破僵局、谋求转型的步伐。

  无论是资本联盟还是产业合作,都将会是对产业链各方统筹资源与优化配置能力的一场考验。如何合理利用资本重塑产业价值,如何通过携手合作推动产业发展,仍将是未来五年内家居建材企业探索与思考的问题。

  资本市场

  随着IPO、新三板、融资、年报等成为家居行业的高频热词,家居建材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运作步伐也不断加快。去年2月,好莱客在沪上市,成为衣柜行业第二家上市企业;4月,曲美在沪挂牌交易,成为“北京家具第一股“;多喜爱家纺6月在深上市,成为第四家家纺上市企业.顾家,尚品宅配,欧普照明、皮阿诺等企业拟排队上市,准备二次创业征程。从传统的家居制造走向更广阔的资本领域,越来越多的家居希望借助资本的力量改写行业格局。随着家居企业全面打开资本市场的投资视野,资本并购趋势也将日益突显,行业洗牌进度会否提速?

 

  (中国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