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大百科”家用纺织品编写工作会议召开
2016-08-13
分享至: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家用纺织品分支的编写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牵头组织,杨兆华会长任家用纺织品分支主编,苏州大学纺织工程学院王国和教授任副主编。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7月19日在无锡组织召开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编纂工作第二次会议,会上明确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词条编写的具体工作。按照会议要求, 家用纺织品分支于8月10日在上海组织召开了第一次编写工作会议。

  会上,各参会专家、教授按照大百科词条编写要求,对2015年8月7日家纺协会召开的专家座谈会上确定的家用纺织品分支词条分类初稿进行了逐条讨论,明确了家用纺织品分支分为床上用品、毛巾、装饰织物、地毯及其他家用纺织品共五大类,对各类目的词条分类原则进行了梳理,使词条分类更为严谨、科学,还按内容研究了词条的特长条目、长条目、中条目和短条目。会议决定按五大类分别成立编写工作小组,成员由大专院校教授和行业企业专家组成,并将于8月27日在2016中国国际家纺展(秋季)期间召开编写工作小组全体会议,恳望有志于家纺行业的各位专家积极参与此项光荣而艰巨的工作。

  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有: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

  苏州大学教授王国和

  家纺行业资深专家章国礽

  家纺行业资深专家徐行健

  江南大学教授张毅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杜群

  天津工业大学教授朱若英

  北京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涛

  上海龙头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和生

  上海龙头家纺研发部经理佴智渊

  上海家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淑仪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总经济师魏启雄

  注:《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是国务院持续支持的国家级大型出版项目,是数字化时代的新型百科全书(电子版),是基于信息化技术和互联网进行知识生产、分发和传播的国家大型公共知识服务平台,也是反映当代科学知识水平的重大基础性出版工程,对把握国家话语权、提升科技文化软实力、准确普及学科知识都有重要意义。《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的编撰工作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对纺织行业有极大的贡献,同时也将赋予所有参与人员很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但她也是一项公益事业,来自国家的编撰费用十分有限,因此,所有参与人员的差旅费均需本人承担或其所属分支承担。(中家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