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海宁家纺抱团参加上海家纺展
2016-08-30
分享至:

  海宁景皓麻纺织展示大麻、亚麻、纯棉、棉麻4大类产品,让你触摸到极简主义带来的生态环保布艺,找回小时候妈妈做的手工棉织布;海宁容嘉纺织推出的400多个窗帘沙发布新品,吸引老外下订单5万米;海纳家纺展区的割绒新品,呈现立体感强,色彩自然逼真,高端大气……8月27日,第22届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秋冬)博览会(上海家纺展)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组织230多家家纺企业参展,展示面积达23000平方米。为期4天的展期,230多家海宁参展企业与中外客商达成意向成交3.8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外销占40%,内销占60%。

  “这次参展的企业,都拿出了自己的拳头产品来吸引客商,满足客商的不同需求。”海宁市家纺行业协会会长曹咬强表示。

  在景皓麻纺织摊位,展位上方挂满了一块块淡雅素色的土布,里面摆放的凳子、桌子甚至存放物品的用具,都是家里用旧的东西,这些木头都有五六十年了,是小时候才能看到的东西。走进这里,客商就像走进了过去的年代。公司总经理叶慧芬说,公司这次推出中高档的大麻、亚麻、纯棉、棉麻产品4个系列,价格为40元至80元,麻原料从法国进口,印染用手工的,都是生态环保产品,公司不仅展示棉麻生态产品,更在倡导人们返璞归真,过一种自然舒适环保的生活。

  作为本次参展规模较大的容嘉纺织,其展位面积达到了200多平方米。公司展示近期研发的400多个新品,分别在摊位吊卡区和样本区,向客户作了重点推介。公司负责人金建强表示,为了准备这此展会,仅花样开发就花费了100万元,公司团队花了半年时间研发新品,为客户呈现了时尚、简约的窗帘。新产品的推出也受到了市场的欢迎,据了解,来自韩国、澳大利亚的客商共下单5万米沙发布。

  “现在我们的企业不仅创新意识强,而且对产品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也越来越强。”曹咬强说。在海纳家纺展区,一块块色织割绒产品,艺术地展示在一幕墙上。一位美国客商走进摊位,用手摸了摸几块割绒绒布,对身旁的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面料花型新、品质不错。

  海纳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于农介绍,设备创新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亮出它的优势。该公司目前拥有48台(套)进口起绒织机,每年还投入一定的开发费用,常年开发300个新品、10多个系列,每个产品都注册了花样版权,各种割绒产品内销全国,还出口欧美市场。

  陈于农说了一个境外参展的小插曲。有一次,公司去土耳其参展,当地有个客商看中公司的一个产品,悄悄塞给陈于农100美元,央求剪产品一个角作交换,被他当场拒绝。公司发展坚持依靠创新和超越,不能把企业自主建立的产品知识产权廉价出售,相反,企业要更好地加以保护。

  曹咬强表示,此次参展,海宁家纺内销好于外销,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海宁家纺”浙江区域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二是近年来许村大提花生产基地优势不断放大;三是广大企业创业创新的主体意识增强,常年拓展内销市场和渠道建设。

  

  (嘉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