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1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计师竞技,精心献出7500多个“花样”
2016-10-20
分享至:

  10月18日上午,张謇杯·2016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颁奖暨第九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开幕式在南通家纺城举行。画稿交易会从10月17日持续至19日,除了颁奖典礼和交易会,还同步举行了2016家纺微商购物节、南通家纺行业法律服务团成立仪式暨“家纺与法”论坛、2016中国家纺微商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2016月3月,张謇杯·2016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启动。今年大赛在往年基础上,首创线上线下双线评比、首次开办大赛主题论坛、首次采用盲评评比模式、首次举行“百人团”总决赛评比、首次在天猫家纺采用点赞预售模式等。拉近了家纺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让原创设计与消费者需求相融合,加快推进家纺行业发展。

  据了解,历经4个多月的作品投稿阶段,大赛共收到了来自美国、英国、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90套7500多件产品,其中线下比赛“梦幻都市风”作品340套,经过线上线下双评、专家评委评审推荐、百人团评委现场评比,最终共有3件作品获得产品设计金奖,6件作品获得产品设计银奖,9件作品获得产品设计铜奖;3件作品获得中国家纺品牌产品流行风尚奖,3件作品获得中国家纺品牌文化概念奖;15件作品获得中国家纺好设计奖及3个单项奖(好设计功能奖、好设计工艺奖、好设计文化奖)。张謇杯·2016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将在南通家纺城管委会四楼展厅进行为期一年的展示。

  10月18日上午,来自韩国的设计师郑素英来到了颁奖现场,这次她设计的拼布作品《Red sea》(《红海》)获得了产品设计金奖。评委认为,这幅作品以拼布方式呈现,灵感来自对红太阳的阅读和理解,只用了黑、白和红色三种色彩,在渐变的色彩中彰显出红色的海洋,具有较强的视觉效果和美感。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可惜时间比较紧张,没有太深入地了解中国家纺设计的流行风格。”郑素英在接受采访时笑着说,有人问她做设计是不是很辛苦,但对她来说拼布就像自己的朋友,设计样式时就像在和朋友交谈,十分轻松和幸福。之前她曾在英、法、美、日等多个国家的设计比赛中获奖,拿到中国的奖项还是头一回。她说,自己也将借此机会与中国的家纺设计市场多做交流和了解。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第九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据了解,2008年以来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已成功举办八届,2010年开始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并上升为全国性的家纺画稿展会。经过前期的报名筛选,今年画稿交易会共有119家单位参展,其中,23个展位为微商展位。据初步统计,今年参加展示交易的画稿达到1.5万幅。

  此外,10月17日至19日期间,2016家纺微商购物节也同步举行,南通家纺行业法律服务团成立仪式暨“家纺与法”论坛、2016中国家纺微商论坛等活动也精彩纷呈亮相舞台。

  

  (来源:现代快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