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房产市场再度促进家纺销售
2016-10-27
分享至:

  近四个月,长沙市房价飞涨,也可窥见全国市场房产市场也是连续攀升,房地产市场又沸腾了。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产业,家纺业的发展与房地产市场动态紧密难分。虽说家纺产业要滞后于房产业六个月,2016年房产市场的先冷后热,有意思的是,家纺市场也同步上演了上半年的增速放缓以及下半年的平稳增长。随着经济形势的逐步好转、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新增住房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也会持续增加,这将直接带动家纺市场的兴盛发展。

  据资料显示,我国家纺企业过万家,但产值在1亿以上的也就三四十家。家纺行业品牌之路刚刚兴起,无品牌家纺产品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尤其是在低端市场;而主要家纺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还不高,尚处在区域龙头的阶段,没有形成全国性的领导品牌,比如知名的上市品牌多喜爱家纺就以时尚而实惠的定位风行了整个华中五省市场,并逐渐覆盖全国32的省市及县镇。随着消费者对品牌的认识程度的提升,相信我国家纺行业集中度会随品牌崛起而提高,拥有品牌优势的实力型公司将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从而拥有更为乐观的产业驰骋空间。

  目前还能给家纺市场带来巨大空间的两个重要分支就是新房乔迁房屋二次改造带来的购买量以及婚庆家纺需求。随着80后购房结婚大潮的来临,婚庆家纺这个床品分支在以往的十年中贡献了不小的力量,如今90后结婚大潮涌起,新风格的婚庆家纺也在逐渐形成,这也给家纺企业带来了自己新的机遇。如果说中国每年至少有20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以每对新人消费2000元计,其婚庆家纺市场就达400亿之多。

  未来的家纺业还会在房产刺激下激发出新的能量。内需一直是家纺行业发展的原生动力。相信家纺产品的市场格局和产品结构已然在发生着改变,原来的产品竞争、价格竞争也将全面迈进品牌竞争时代。新时代召唤新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