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艺术·生活·家软装体验馆开启美学新时代
2017-08-09
分享至:

  近日,50余位来自杭州、嵊州的艺术家与柯桥本土的青年艺术家集聚艺术·生活·家软装体验馆,大家一起参与这场难得的艺术沙龙品鉴会,感受浓郁的艺术气息。

  据悉,艺术·生活·家软装体验馆由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今年刚刚组建成立的,具有家居、艺术、创意、人文、生活、体验等功能。“真没想到柯桥还有这么一个心灵与艺术沟通的圣地!”竹根雕、油画、书法、陶艺……琳琅满目的艺术作品使得远道而来的老艺术家们惊叹不已,“看到这些艺术作品,不期然地就产生了共鸣。”

  现场,艺术家们积极交流互动,分享他们的创作经历。“纯手工制作黄杨木作品,以前以雕刻人物为主,现在为了突破自我,随机应变根据纹理以荷叶、青蛙为题材创作了这个独一无二的作品。”来自嵊州的青年雕刻艺术家夏澎勇边展示作品边介绍道。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扎染工作室的设计师们也将新研发一款服装首次亮相给大家,其特点是运用植物染料将花样融入在服装面料中,这件衣服既有中国画的意境,又有日本和风文化的韵味,独具艺术魅力,引得现场参观者的连声叫好。

  “这些年轻人热爱艺术的劲头,就跟我们年轻时一个样,看见他们,就像是看见了当年的自己。”来自杭州的油画家李大勇老师,甚为欢喜,“这样的文化气氛很好,大家能在一起相互交流,也能感受到来自文学前辈的关心,我们也能更了解年轻人,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时代在变化,不管以后如何发展,一直要坚守品味,在这方面下功夫,提高修养、素质、学识,走出去看看并吸收进来,这就是生活艺术。”

  “体验馆目前还在试运营,旨在打造多元生活空间与文化艺术的原创摇篮,培养更多文化创意、艺术创作人才,让文化艺术走进生活,让文化与生活相互融汇,让市民朋友能更接近文化,发挥创意,体验艺术生活,提高生活品味。”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创意空间设计中心、艺术·生活·家软装体验馆、花样艺术设计中心总监赵月萍告诉记者。

  据介绍,体验馆后期将不定期举办各类艺术、摄影、美学、音乐、美食等艺术生活文化交流,这次邀请艺术家们前来参加艺术沙龙活动就是其中一场。“体验馆的成立除了能承办这种纯公益的艺术沙龙外,也是希望让艺术家们来这里,通过思想的碰撞,为柯桥创意产业出谋划策,弘扬柯桥创意,为促进‘时尚柯桥’建设发光发热。”赵月萍说道。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