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商业促销,窗帘店生存必玩的“套路”
2018-10-16
分享至:

  互联网经济的兴起、跨界竞争日益增强,80、90后以及00后新生代人群的消费观念、消费习惯、购物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传统行业的市场份额电子商务或其他行业分流抢占和蚕食。因此,当下的装饰业零售市场,大到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欧亚等大型卖场,小到街边小门店,几乎周周、月月都有促销活动,大有不促无销,不搞活动就没有成交的势头。窗帘店也不例外,在从坐商转向行商,从在店里等客户上门到扫楼跑单都不能提升销售业绩的时候,窗帘店也不得不加入各种品牌联盟,或自己在店面单打独斗,玩起各种促销来谋求生存和赢利。

  窗帘促销活动可以吸引客户流量,创造市场需求,扩大产品销售。所以促销活动要针对消费者的心理动机,通过采取灵活有效的手段,诱导或激发消费者的需求,才能扩大产品的销售力。通过窗帘促销活动,宣传自己的窗帘产品较竞争对手产品的不同特点,以及给消费者带来的特殊利益,使消费者充分了解产品的特色,引起他们的注意和购买欲望,进而扩大产品的销售,提高窗帘店的市场竞争能力。

  促销活动的组织形式有:

  第一、参加品牌联盟。品牌联盟本意是指品牌产业联盟,是致力推进“产业品牌化,品牌中国产业化”的非法人、活动性、学术性民间联盟。

  但现在促销活动中的品牌联盟是指由几个不同行业的装饰或建材品牌组成一个促销活动组织或平台。在这个组织中不同的产品整合到一起相互联系,共同促销,共享客户资源,以达到客户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品牌联盟有商场组织的,也有不同商场的商家联合起来组织的。品牌联盟促销活动是目前用得最多,效果最好的一种促销方式。

  第二、单店促销。在同一地域,商家众多,但品牌联盟不是每个商家都能加入的。对于未能加盟品牌联盟或不能参加商场组织的促销活动的商家,就只能自食其力,自己独立组织本店的促销。

  促销活动的方式有:

  1、降价式促销。降价式促销就是将商品低于正常的定价出售。其运用方式最常见的有库存大清仓、节庆大优惠、每日特价商品等方式。

  2、有奖式促销。顾客有时总想试试自己的运气,所以“抽奖”是一种极有效果的促销活动。因为,抽奖活动一定会有一大堆奖品,如彩色电视机、洗衣机等,这样的奖项,是极易激起消费者参与兴趣的,可在短期内对促销产生明确的效果。

  3、打折式优惠。一般在适当的时机,如节庆日、换季时节等打折以低于商品正常价格的售价出售商品,使消费者获得实惠。设置特价区:就是在店内设定一个区域或一个陈列台,销售特价商品。节日、周末将部分商品打折销售,以吸引顾客购买。向顾客赠送或出售优惠卡。顾客在店内购物,凭手中的优惠卡可以享受特别折扣。批量作价优惠:即消费者整箱、整包、整桶或较大批量购买商品时,给予价格上的优惠。

  4、免费或试用式促销。在促销之时,可以在比较显眼的位置设专柜,实行免费赠送、免费试用,鼓励顾客使用新商品进而产生购买欲望。

  5、赠送式促销。赠送促销便是在店里设专人对进店的消费者免费赠送某一种或几种商品,这种促销方式通常是在零售店统一推出新商品时使用。目的是迅速向顾客介绍和推广商品,争取消费者的认同。

  总之,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市场竞争越来越大,为了获得更好的销售业绩,窗帘实体店也必玩品牌联盟、产品促销的“套路”。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