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家纺企业如何走稳企业转型升级之路
2018-12-14
分享至:

  当大环境改变时,企业如何转换增长动力决定着生死。对众多民营企业来说,更是如此。

  不冒烟的烟囱,3000元的枕头

  两根烟囱天天冒烟,周边居民的环保举报越来越多,位于山东德州的振华玻璃公司被中华环保联合会一纸诉状告上法庭。痛定思痛,振华公司全面停产,当大烟囱不再冒烟,路在何方?老厂区停产半年后,以环保为卖点的新玻璃项目上马。

  断臂求生,振华并不是代表。“山东民企百强”丛林集团产品从水泥等向高端铝合金材料跨越,实现了“从论吨卖到论克卖”的华丽转身。在山东的民企群体中,类似于振华、丛林的转型故事还有很多。

  面临着消费结构全面升级,需求结构快速调整,民营企业艰难求解着“如何转换增长动力”的答案。他们的规模或大、或小,所在行业不同,所采取的手段各异,却围绕着核心竞争力,横向、纵向、乃至跨界转型,失意者大有人在,成功者亦不在少数,盘点这些成功的转型者,可以发现,他们无一不抓住了一个共同的核心:创新。

  纺织服装业是山东的传统支柱产业,是全省工业5个过万亿行业之一,转型升级之路怎么走?

  吕勇利是滨州愉悦家纺公司的一名枕头设计师,他所设计的每一个枕头都是私人定制,设计之前首先要扫描顾客的头部、颈部和肩部数据,“因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个数据是的。我们获取顾客数据后,再把数据传到电脑里面,会建出一个模型,后出来那个枕头就是完全符合他自己的枕头。”吕勇利说,这样的枕头一个能卖到3000元,还供不应求。放在以前,同样材质的产品,多200元。

  作为宜家、迪卡侬等国内外一线品牌供应商,愉悦家纺原先每年200多个创新项目都是围绕主业印染家纺展开。但从去年起全行业遭遇低谷,在总经理王春凯看来,“从一开始每个商场里面将近有20个家纺品牌,到后来逐步逐步每年递减,后基本上每个商场里能保持三到五个品牌就不错了,这个背后的本质就是消费在这方面的需求是不断降低的。”

 

  (来源:品牌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