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大麻家纺搭乘“复兴号”高铁迎来新腾飞
2019-04-11
分享至:

  “我们今年已经收到了上海高铁合作单位的6万米的纬编提花车套订单,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3万多米,剩下的正有条不紊按计划生产中。”昨天上午,桐乡市宏诚世纪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忠良一边同工人交谈,一边向记者介绍企业生产情况。

  日前,记者从大麻镇经发中心了解到,该公司去年为“复兴号”高铁列车量身定做了纬编提花车套产品,质量和环保要求为国内纺织品等级,首批订单共生产了约10万米。

  “其实,我们早在2017年底就同上海高铁合作单位接触了,光产品花型就提供了几十种方案,前后为他们打样了30多次,才通过验收。”谈起这笔订单,王忠良大呼不易,“‘复兴号’高铁座椅套要求特别高,需要具备阻燃、零甲醛、防皱、耐磨和防污等特性。而这种产品,国内没有几家能够做得出来。”

  该公司生产的纬编提花产品为何会得到上海铁路局的青睐,王忠良觉得是企业近些年不断在这个细分行业深耕质量的结果。“企业一直以质量为王,生产所用的40多台提花大圆机全部从德国迈耶西进口,每台价值14万欧元。”据了解,桐乡市宏诚世纪纺织有限公司的纬编提花产品在国内所占的市场份额超过50%。目前,北京到广州、上海到北京、广州到香港及香港回内地的复兴号列车上的座套全部用的是该公司的纬编提花产品。

  “这几年我们感觉到国内家纺产业正面临转型,一次行业洗牌在所难免。像之前坐等客户来工厂下单的情况已经没有了,我们意识到一定要有计划地将产品推出去。我现在只要坐到‘复兴号’上就觉得很自豪,一方面感叹国家的强大和科技的进步,另一方面就是为自己生产的纬编提花座套能够为大众服务感到自豪。”

  “为了真正实现家纺大麻‘布满全球’的理想,我们企业更是要责无旁贷。要一步步走出去,必须要多出去看看,就算是没有订单,也可以了解国内外客户需要什么产品,以及新的行业动态。”王忠良介绍道,今年公司在国内外展会上的投入将会更大。除了5月的郑州家具展、9月的上海家具展等国内具影响力的五大家具展会,国外的澳大利亚家具展等,该公司也准备参展,为企业“走出去”搭好交流的桥梁。

  “我们致力于做好为企业服务的‘店小二’这个角色,积极组织大麻家纺企业抱团参展,赴上海、摩洛哥、澳大利亚、法兰克福等地参展,助力大麻企业开拓新市场,提升大麻家纺区域品牌影响力。”大麻镇经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麻的家纺企业唯有主动出击,加快新产品设计研发和升级换代,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才能实现大麻家纺“布满全球”这一宏伟战略。

  (来源:品牌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