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通州全力推动家纺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四新”铿锵步伐
2019-11-28
分享至:

  家纺产业是通州的特色支柱产业、富民产业。通州积极推进家纺产业创新赋能,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出现了可喜的新变化。

  品牌经济实现新突破。经过多年的艰苦探索和大胆实践,目前通州家纺有8家公司获得了中国品牌,拥有20家省级企业,19家市级企业,20个省级著名商标,28个省产品,南通知名商标达到了42个。紫罗兰商标再次入选2019年度“我喜爱的江苏商标品牌”。

  新产品研发有新发展。唐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自主研发了高档绿色抗菌面料、新型生物纤维混纺弹力面料、超柔抗起毛起球家纺面料等多个面料新品种。乔德公司2019年荣获南通市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制造业)融合创新示范企业,南通市星级中小型企业服务平台,江苏省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企业,以及中国睡眠研究会CSRS授予的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

  团体标准工作有新亮点。家纺商会成立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一年多来,11家团体标准试点企业认真开展团体标准研究制定,蓝丝羽公司、金太阳公司、紫罗兰公司都先后起草了有关产品、布料的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并且上报了江苏省质检局。今年,紫罗兰公司团体标准制定又有两大方面的成果。公司被国家有关部门授权《家用纺织分类》标准起草工作。中国家纺协会授权该公司两项团体标准的起草工作,即《精品纯棉床上用品》和《精品鹅绒被》。

  智能化改造实现新成效。继蓝丝羽、紫罗兰、新世佳、凯瑞等公司先行安装投入智能化自动化吊挂生产线后,今年,又有三家公司正在投资建设智能化生产车间。梦之语公司投资6000万元,正在建设智能流水生产线。乔德家纺2019年正在启动工业4.0智能化车间,建造花园工厂计划,力争2020年全部竣工投入使用。宝缦公司目前已与有关公司签约智能化吊挂项目,明年4月份新装备将安装到位投入使用。今年蓝丝羽获认定为南通市第四批智能车间。

  (来源:品牌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