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拼多多明年将培育百家销量过亿家纺企业
2019-12-11
分享至:

  如何在新消费模式下开拓市场,提高产品品牌力,成为众家纺企业需要发力寻找的突破点。12月10日,在“新品牌计划”大会上,山东高密市政府与拼多多联合成立“新品牌联盟”,通过电商平台加快家纺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一年,拼多多将倾斜资源,培育100家销量过亿的家纺制造企业。

  家纺行业作为民生工业,市场规模不容小觑。根据《2019年中国家纺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数据显示,2011-2017年我国家纺行业市场规模由1373亿元增加至216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9%,预计2021年家纺行业规模将达到2937亿元。

  然而,目前只有少数家纺企业在逐步建立品牌,更多中小型企业还在“默默”代工。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国内市场上有近1000家活跃的品牌家纺生产商,而被评定为“中国名牌产品”的仅有75家。

  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下,有效地开拓市场,提高产品品牌力,成为家纺企业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对此,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纺家居委员会副会长刘雁飞认为,电商平台扮演着集成海量数据与数据处理的重要角色,是数字新时代最核心的基础设施,而电商平台商业技术系统的建设,将帮助企业实现全面的数字化。

  纺织业制造商孚日股份拥有迪卡侬、宜家、无印良品、鳄鱼等国际知名品牌客户,2018年其家纺业务营收为40.79亿元,然而国内消费者对孚日的认知度却并不高,其在国内产品的销售额也并不乐观。

  在入驻拼多多不久,孚日股份就根据平台数据开始着手研发新款产品。据了解,在大会前一天,其在拼多多官方旗舰店推出的全棉四件套等系列新产品,成交额相较前30日均值增长1735%,全店支付额增长1031%,访客数更是大增3816%。

  拼多多家纺业务负责人表示,拼多多基于对“人”的理解来智能匹配供需,将海量需求直连工厂,在保护消费者隐私的基础上,全维释读消费数据,反哺上游企业。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分析,拼多多等新电商平台呼应新型消费需求,以人工智能技术为辅佐、通过C2M定制、“新制造”指数等概念,帮助传统企业进行生产调整,让大众看到了新消费带动新制造、催生新品牌的广阔前景。

  复旦大学产业与区域研究中心主任范剑勇认为,“C2M策略下一步就是产业带集群的数字化升级”,拼多多的独到之处,是强大的对消费者“划群”的能力,把“个性化定制”与“规模化生产”结合,推动C2M大规模落地,“这将为中国制造带来一场革命。”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9月底,拼多多累积推出超过1800款定制产品,订单量超过7000万单,未来有望在三年内实现十亿级别的定制化产品年订单量。

  高密市市长王文琦表示,拼多多平台的技术、数据和渠道,将推动更多企业在品牌建设、定制生产、智能制造等方面迭代升级,有效帮助高密市的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财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