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民政部重视中家纺战“疫”工作,有担当有对策不辱使命
2020-03-12
分享至: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的“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了“严冬无畏,暖春必至!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携企业同心战‘疫’”一文。充分体现其对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针对疫情期间的一系列工作部署予以肯定。

  网站截图

  以下为原文内容:

  严冬无畏,暖春必至!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携企业同心战“疫”

  疫情袭来,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节后上班第一天就紧急召开班子成员微信办公会议,逐一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通知及措施。在切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通过调查摸底,指导行业科学精准防疫,推动行业企业统筹做好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

  1、协会自身疫情防控:班子成员每天负责关心到每位同事,特别是与两位在武汉的同事保持密切联系,掌握每位员工健康状况。协会采用轮班+远程办公的方式,确保防疫工作两不误。

  2、指导会员企业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针对水星等24家重点家纺会员企业应急组建口罩、防护服、医用家纺产品的企业,积极帮助协调原料及设备供应,精准服务保障供应;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及时汇总反馈,积极协调;还帮助企业对接捐赠物资平台,确保第一时间到达抗疫前线。截至2月27日,据不完全统计,家纺协会会员企业共捐款7000万,捐赠物资约2700万元。

  3、研究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及对策。第一时间展开企业、集群摸底调研,共收到调查问卷357份,形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家纺行业影响的分析”报告,摸清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并提出7项对策,上报发改委、工信部等相关部门,多措并举提振企业信心。

  中国家纺协会还引导企业针对此次疫情,化危为机,加速数字化生产,营销向线上倾斜;推动高质量发展,跨入大健康产业,带领企业共同探寻家纺“深蹲”之后的起跳新机会。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