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开展“绿书签”活动
2020-05-19
分享至:

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开展“绿书签”活动

  5月7日,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组织人员深入学校、村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暨“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

  “绿书签”进校园

  三星小学四(7)班主题班会上,老师为学生们播放了公益宣传片,并将“绿书签”发放到学生们的手中,请孩子们在书签上记录最喜爱的书,向孩子们倡导购买正版书籍,多读书、读好书。让学生树立良好的读书习惯,认识到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的重要性,塑造美好心灵。学生王茜妮说:“今天的活动让我学到了,网络上有很多不良信息,我们不要随便去点,以后我们要看正版书,不要看盗版书,不然对卖正版书的人很不尊重。”

  “绿书签”进村

  召良村邀请家长和孩子们来到农家书屋,向他们讲解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交流分享如何识别有害出版物,号召孩子们增强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净化周边文化环境的少锋队员。并鼓励孩子们利用周末、假期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倡导大家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远离不良信息。

  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

  以微信公众号、学校校讯通为平台进行推广,将“绿书签”活动内容、重要意义进行宣传,向广大家长和社会群众普及“护苗”“绿书签行动”的意义。

  本次活动共发放“绿书签”400余份,张贴“护苗2020”专项行动主题海报100余张。下一步,园区将继续深化“绿书签”行动,组织对校园周边书店、文化活动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查缴妨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内容的出版物和侵权盗版的教辅材料和音响制品,倡导全民绿色阅读,重视营造良好文化环境,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

  (来源:金台资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