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2020年中国家纺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内销逐步恢复
2020-08-06
分享至:

  家纺行业是我国纺织工业的主要细分行业之一。2020年1-5月,受新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国国家纺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4.69亿元,同比下滑16.49%;实现利润总额56.96亿元,同比下降0.59%。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家纺行业国内消费市场逐步恢复;但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爆发,海外出口市场深受打击。

  1、1-5月收入降幅16.49%、利润降幅0.59%

  家纺行业作为我国纺织工业的主要细分行业之一,随着行业面临的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家纺行业的增长动力减弱。数据显示,2020年1-5月,受新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国家纺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4.69亿元,同比下滑16.49%。

  经营效益方面,行业运行整体平稳。2015-2018年间,我国家纺行业规上企业的利润总额均保持增长趋势;2020年1-5月,相较于主营收入的降幅,利润总额的降幅则大大减小,得益于国内疫情的逐步有效控制,规上企业共实现利润总额56.96亿元,同比下降0.59%。

  2、国内市场稳步恢复

  2020年上半年,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居民消费活动增多以及营销模式的创新,家纺行业国内消费市场逐步恢复。2020年1-5月,我国家纺行业规上企业共实现内销产值426.23亿元,降幅也随着国内经济活动的恢复而趋窄。

  3、海外出口因疫情遭重创

  相对于国内市场,海外出口市场则因疫情的全球蔓延而深受打击。数据显示,2020年1-5月,家纺行业出口总额同比下降23.61%,为107.58亿美元,且出口产品数量下降了22.12%。

  从主要出口市场来看,2020年1-5月,我国对欧盟的家纺出口额、出口数量降幅最大,因疫情影响严重;其次是美国,美国是我国家纺产品出口最大的市场,也是当前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因此,综合来看,若下半年全球疫情得不到明显控制或好转,行业出口仍不容乐观。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家纺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