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志浩市场与叠石桥市场强强联合
2020-09-04
分享至:

  在9月2日举行的2020·“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颁奖盛典暨第十三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上,南通市家纺市场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筹备工作组组长钱锁梅作了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南通国际家纺商贸城)专题推介。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南通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家用纺织品集散地,形成了以成品为主的海门叠石桥市场、以面辅料为主的通州志浩市场两大市场领航并进的格局。为了进一步抢抓机遇,南通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做出了统一实施两大市场协同发展的决策,进一步推动南通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经过江苏省人民政府的批准,同意成立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建设以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为核心,产业先进、货通天下、宜商宜居的产业新城。

  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位于通州区川姜镇和海门区三星镇境内,占地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辖区内拥有全国家纺产业最为集中、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家纺专业市场,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超过了50%。2019年市场交易额超2200亿元,吸引了3800多家企业,一万多户商户,40多万从业人员,日均包裹量超过240万件,形成了织、染、印、成品、研发、物流于一体的完整家纺产业链,是引领中国家纺产业发展的重要集群和市场化创新发展的示范基地。

  根据《中国南通国际家纺商贸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南通家纺产业协同发展规划2020-2030》,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发展的总体定位为“四中心一新城”,即领导世界家纺产业的国际家纺商贸中心,引领全球时尚风向创新创意的设计中心,绿色、智慧、健康的高端家纺研发制造中心,连接全国辐射全球的优质货品集散中心,最终打造成为人、产、商融合发展的产城融合示范新城。

  园区将构建两核两轴一环两带的空间布局。双核即以现代家纺市场、会展中心功能为核心,打造会展商贸核;以现有的市场交易区以及相关功能为核心,打造市场交易核。双轴即依托现代大道打造商贸发展轴,形成联系市场交易核、会展商贸核、空港场前区三个核心横向发展的轴线;依托叠港大道打造产城发展轴,成为联系通州、海门等城市功能区的纵向发展轴线。一环即依托现有的水系,打造滨水景观环,串联城区主要公园及景观节点,辐射多个产业片区以及生活片区,激发新城活力。两带即打造新江海河景观带,沿河打造创新氛围,强化龙头功能,打造通启运河景观带,提升生活服务,营造品质社区。

  按照“四中心一新城”的新定位,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将实现四个转变,即从床上用品专业市场向家居类综合性市场转变,从国内市场向国际国内结合性市场转变,从线下市场向线上线下复合型市场转变,从知名产品市场向知名品牌市场转变,着力建设宜商宜业宜居有文化内涵的城市功能新片区。

  (来源:通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