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海门“家纺质量合作社”助力企业提升质量
2020-10-16
分享至:

  “‘家纺质量合作社’提供生产标准和免费检测服务,手把手教我们提升质量。”昨天,海门叠石桥家纺城的悦瑟家居负责人徐在禄感慨,入社不到一年,公司产品不仅摆上了大商场的“C位”,还成功敲开发达国家市场的大门,迅速成长为年销售收入超3000万元的企业。

  悦瑟家居的成长发展,是海门探索成立“家纺质量合作社”以来,家纺产业质量不断提升发展的一个缩影。

  海门叠石桥家纺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超级家纺产业集群。近年来,企业之间发展参差不齐,出现了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技术改进难等问题,制约了企业发展和产品质量提升。基于此,2017年9月,海门探索成立了全国首个“家纺质量合作社”,吸收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入社,通过实施“统一产品标准和规范产品标识,统一产品检验检测标准,统一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统一建立质量信用体系,统一建立品牌发展规划,统一组织执法监督”等“六统一”举措,带动社员产品质量整体提升。

  三年来,入社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已从一开始的首批17家扩大到现在的532家。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入社成员推广首席质量官制度,大大激发了企业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3家家纺企业获质量标兵企业称号,1家家纺企业获评海门市长质量奖,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家纺企业达81家,入社成员产品质量合格率逐年提升,目前已达97%。”

  产品质量提升了,家纺企业与产业也就有了快速发展的“金钥匙”。目前,入社成员中实现个转企72家、小上规30家。尽管今年全球疫情严重,但由于产品质量有保证,加上叠石桥园区多措并举,前三季度,叠石桥家纺市场成交额896.84亿元,同比增长3.56%,并呈现持续向好发展态势。

  得益于“六统一”举措,海门家纺行业标准化水平和企业品牌形象也不断提升。2018年成立了“中家纺团标委海门家纺质量合作社床品面料标准化工作组”,完成了中国家纺协会团体标准《家纺用涤棉提花转移印花布》的编制和发布,2019年以来又有家纺类1个行业标准发布,2个行业标准通过评审。目前,全区拥有家纺类注册商标2500余件,中国驰名商标4个、国际注册商标8件。海门叠石桥家纺产业集群被评为江苏省区域名牌,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先后获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共建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先行区等10项省级以上荣誉。

  (来源:南通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