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王晖:加快提升南通家纺产业影响力竞争力
2020-11-20
分享至: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赴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调研家纺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健全家纺产业链条、完善园区公共配套,加快提升南通家纺产业影响力竞争力。

  江苏蓝丝羽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营销为一体的现代化纺织品企业。走进该企业全自动吊挂生产车间,王晖认真了解企业自动化、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情况,仔细询问内外贸业务开展以及用工、融资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进一步拓展自动化生产作业环节,提升智能化水平,释放更多产能、推动降本增效;同时勉励企业抓住当前外贸订单回流的窗口期,尽力守住订单、多接订单,为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稳增长奠定基础。

  位于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内的家纺城微供市场,积极顺应“互联网家纺”及线上线下体验销售发展新趋势,以小批量、多批次、快反应为主要特色,走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路线。该市场建筑总面积25万平方米,目前市场内营业的微供商家500余家,2019年市场销售额超100亿元。王晖走访市场内部分微供门店,了解市场运行情况。来到专注于被芯产品研发生产的丽笙家居,王晖询问企业发展、产品研发、营销模式等情况,勉励企业保持创业激情、勇于尝试各类新业态,进一步做强做大。走进以印花图案设计为主导的盛世王朝家纺设计工作室,王晖详细了解知识产权保护、设计团队组成、数码印花流程等情况,他指出,要把知识产权保护摆上更加重要位置,保障市场主体的创新动力,不断提升南通家纺产业的创意能力和设计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汇报了筹备工作和家纺产业发展情况,赛城国际、蓝丝羽家纺、凯盛家纺、紫罗兰家纺、罗莱生活等部分家纺企业负责人交流了企业经营情况,并对南通家纺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王晖指出,要加快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的高质量开发建设,坚持长期规划和近期目标相结合,项目化推进教育、医疗、商业等公共配套设施,明确项目清单和推进时序,让园区内企业和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推进家纺产业链的强链补链,针对研发设计、原材料坯布供应、印染及后整理等产业链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健全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不断完善家纺产业服务体系,积极为家纺企业搭建国内一流的家纺产业展销平台,在出口、物流、仓储等功能服务上持续下功夫,努力为家纺产业发展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

  (来源:金台资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