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海宁市许村镇以智能化改造赋能家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美
2020-12-15
分享至:

海宁市许村镇以智能化改造赋能家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美

  12月11日上午,“家纺行业智能化改造”专题协商会在海宁市时尚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召开。嘉兴市政协副主席赵如英、嘉兴市委工委主任秦泓、副主任张丽春;海宁市政协主席周红霞;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海宁市政协副主席史丹夫及相关委室同志、市经信局、市时尚办代表应邀出席协商会;许村镇党委书记杜莹池、副镇长王水鑫、镇经发办代表;政协许村镇联络委委员;市时尚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成员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协商会。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海宁时尚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和会客厅活动图展长廊,了解海宁许村家纺布艺发展史。现在,许村镇共有家纺及相关规上企业225家,今年预计实现产值125亿元。近两年,累计实施旧厂房改造项目119个,改造面积约210万平方米。许村积极创新探索旧厂房“连片改造”新模式,实施园区路西片12家企业连片改造,向空间要要素,向改造要规范。今年,许村镇引导企业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利用市级智能化改造服务联盟,为企业开展指导服务,量身定制改造方案,签约智能化改造企业共10个,计划总投资3.2亿元,已完成投资9535万元;共有28家企业有意向开展智能化改造,其中4家已开工,4家已立项,20家正在制定方案。接下来,许村镇将进一步注重智能引领,推动企业技改;注重要素保障,贴心服务企业,以智能化改造赋能家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美。

  座谈会上,海宁时尚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鲁建平向大家汇报了近期前往马桥经编园区学习智能化改造经验的相关情况。之后,与会人员就“家纺行业智能化改造”的议题开展协商互动,企业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提出了“家纺行业智能化改造”在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建议。

  许村镇党委书记杜莹池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许村镇加快推进旧厂房连片改造和智能化改造,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协商会以智能化改造为题,抓住企业现实痛点的同时也指明了行业提升的方向,他表示将确保三个“到位”谈了对推进家纺产业智能化改造的认识和看法。一是虚心接受,确保会议主旨认识到位。二是提升服务,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三是汇聚合力,确保政协工作支撑到位。凝心聚力谋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合力,同向发力,一起为许村发展赋能添彩。

  (来源:浙江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