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海宁家纺:凭借“布艺美感”,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2021-09-28
分享至:

  作为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以下简称: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的“常驻嘉宾”,海宁展团从未缺席。

  海宁家纺连续二十多年组团参加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形成了内外销互为发展的良好局面。

  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已成为海宁参展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的最直接、最有效的平台,也是参展企业了解市场和感受市场变化的良好途径。

  可以说,海宁家纺产业是伴随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一起成长与进步的,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对推动海宁家纺产业集群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海宁市家纺协会会长曹咬强介绍,2021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海宁参展企业共有121家。

  本次展会,海宁家纺将通过集中展示,再一次彰显海宁家纺产业集群优势及企业产品和品牌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新品迭出,彰显布艺美感

  据海宁市家纺协会介绍,今年海宁家纺参展企业除保持以往的展品特色外,还将重点展示大提花装饰布等产品。

  近年来,许村家纺应对市场变化,加强前端原创设计,涌现出了许多有特色的家纺布艺产品,新品迭出,包括多种纱线集成创新的高附加值布艺产品、抗菌防污防火等功能性产品、小肌理素色沙发工程布、成品窗帘、科技布以及品牌价值较高的无缝墙布等。

  届时,将会给客商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和布艺美感,呈现海宁家纺五彩缤纷的布艺世界。

  多维创新,贯通产销环节

  其实,近年来海宁家纺不断进行创新与迭代,在各方面均有突出表现。

  据海宁市家纺协会推荐,在产品研发方面,许村伦博纺织采用多种纱线的集成研发创新,使企业新品的附加值提高了3倍多,一块融羊毛、腈纶等多种纱线产品,市场价高达二三百元,赋能家纺面料更高的市场价值,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

  在企业管理方面,海宁市布妍诚纺织对企业车间实现了智能化技术改造,大大提升了企业自动化管理水平。同时,还不定期举办“品牌直播”线上营销,扩大企业成品窗帘“失物招领”品牌的影响力。

  在技术升级方面,海宁恒立布业对车间找布这个小环节,启用了数字化“武器”,不仅减少了劳动力成本,而且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人工找布的错误,提高了企业经营效率。

  在品牌营销模式方面,摩卡纺织聘请香港明星吕良伟担任品牌代言人,提升“摩卡软装”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推广力度。

  成品输出,打响品牌知名度

  值得一提的是,许村家纺在成品化生产经营方面,也跨出了高端窗帘成品发展的坚实一步。

  许村部分企业实施成品化经营,利用现有的生产优势,聚焦成品产业链的相关配套设施、人员及场地,开展成品窗帘生产经营,涌现出了“失物招领”、“森活”等窗帘成品品牌,并不定期开展网上直播营销带货,不少企业“老总”亲自当成品帘销售员,在网上与各地经销商互动交流,推动企业成品帘销售,打响品牌知名度,取得了一定的市场效应,为许村成品帘发展开启了良性发展的好势头。

  多年来,海宁家纺坚持做优做强前端产业链,重点做好研发设计与市场营销,打造产业新优势,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在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市场贸易等方面不断创新。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

  (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