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全球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发展前景浅析
2016-08-29
分享至:

  虽然自2009年出现全球金融危机已有6年之久,但是要强势回归到全球经济扩张的状态依然很难保证。世界经济下滑风险在2015年表现得更为明显,且比以往更为引人注目。发达经济体,如美国、日本、欧洲的经济形势有所提升。但是2015年已经是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态势连续第五年放缓。反映出2016年对于一些新兴经济体(比如中国)和一些石油输出国(比如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来说,前景并不乐观。

  2015年,全球GDP的增长率为3.1%,相比较于2014年而言,降低了0.3%。美国的GDP增速在2015年有少许下降,降至2.2%,相比2014年下降了0.2%。2015年出现GDP下降是可预期的,很大程度上,对于强势美元而言,这使得美国在向国外市场出口的时候,其成本更高。2015年第四季度期间,很多美国公司相对缩减了投资,因为此时的经济体从欧洲到中国、南美、非洲都在应对自身的增长困扰而导致海外需求减少。

  在过去两年,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一直得到持续。内需依然被期待为经济复苏的驱动力,这主要依赖于财政整顿、低油价、疲软而有所增长的劳动力市场等方面。2014年,欧元区19国的GDP增速为0.9%;而这个增速在2015年达到了1.5%;2016年该GDP增速预期将达到1.6%。

  2015年,中国的经济经历了一段艰难的行程。据资料报道,2015年中国的GDP增速为6.8%,这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低增长幅度。由于北部经济衰退地区已经处于经济衰退边缘,工业板块遭受了重大打击。2015年6~8月,中国遭遇股市下滑引起全球和中国企业的市值损失近3.9万亿美元。尽管中国经济在未来几年仍将处于放缓增长状态,但却依然是世界经济体中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2016年的GDP预期增速为6.3%。

  2015年,实现了GDP的平稳、固定增长,大大改善了就业市场,提振了消费者信心,消费性支出超过2%。其他地区,如中国、俄罗斯遭受了经济增长的放缓,从而制约了全球经济的增长,包括特种纺织品产业的增长。

  2015年,由IFAI监测的除了一个细分市场以外的所有传统终端产品细分市场都实现了个位数的增长规模。军需市场在2015年与前一年持平;船舶用纺织品市场位于增速排行榜首位,增速达到7%。投资先进设备、依赖品质改善生产实践、培训员工以及开展针对消费者的创新性产品的研发和营销活动都有助于这类贸易保持盈利。

  2015年,特种纺织品的全球市场增速大约为2.4%,2016年预期市场销售增幅会达到2.5%。2015年世界GDP以3.1%的缓慢增速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特种纺织品市场的全球增速。这种衰退反映了新兴经济体市场例如中国经济增速显著放缓;这种经济增速放缓由美国强有力的消费性支出而得到补偿。

  2015年美国特种纺织品产业的增速大约为2.4%,2016年预期达到2.6%。这个增速目标是建立在保持持续低失业率(5%~5.5%)、消费性支出持续增长到2%以上以及持续低油价的基础上而设立的。

  2015年,尽管失业率得到改善,但是消费者依然对消费支出持谨慎态度。尽管如此,依然期待2016年的消费性支出可以增长2.7%,因为消费者依然对美国经济将持续以平稳、固定的增速发展而保持信心。

  

  (来源:Cinte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