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510亿奈拉预算加3个经济特区能救尼日利亚纺织业?
2017-02-24
分享至:

  面对尼日利亚日渐薄弱的纺织业,尼日利亚联邦政府期望通过510亿奈拉预算振兴纺织业。

  尼日利亚工业贸易和投资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走私、电力供应不足、缺乏标准化和棉花产量低等原因,1980年至2016年期间,尼日利亚纺织业约有145家企业关闭,造成大量工人失业。

  尼日利亚国务部长Aisha Abubakar表示,为促进纺织服装业发展,创造就业,支持经济多样化,联邦政府在2017年预算中预留了510亿奈拉,用以促进纺织、服装业的发展,新创建的六个经济特区中,三个将用于发展纺织和服装业。

  实际上,这并不是尼日利亚政府第一次针对纺织服装业出招,试图拯救处境艰难的纺织服装业!

  2010年,为保护本国纺织产业,尼日利亚政府颁布了纺织品进口禁令,结果导致纺织品走私泛滥。

  而6年前,尼日利亚政府设立了1000亿奈拉的纺织业扶持基金,年利率为6%,但收效不大,目前尼日利亚纺织业融资年利率已经高达30%。

  从2015年1月20日起,尼日利亚开始实施“国家棉纺服装专项政策”,并成立了政策执行委员会,计划从2015到2020年共投入2550亿奈拉(约合8亿美元)扶持纺织业发展。预计纺织业直接就业人数将从2015年5万上升至2017年的10万,间接就业人数则从65万上升至130万。

  2015年,尼日利亚《卫报》曾报道,为解决尼日利亚纺织工业当前所面临的困境,布哈里总统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主要任务是对棉花、纺织品和服装等行业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寻找解决方案,制定具体措施。该委员会试图从棉花抓起,提高产品质量,重振尼日利亚纺织工业。

  而上述种种措施似乎并没有很好地提振尼日利亚纺织业,2016年,尼日利亚纺织品制造商协会(NTMA)曾指出尼纺织业年进口额达1.29万亿奈拉,进口产品包括布料、成衣、织机和染料等其它纺织原料。

  纺织业曾是尼日利亚仅次于政府之后的雇佣员工第二多的行业,而目前仅雇佣了为数不多的员工。据悉,位于卡杜纳的尼日利亚纺织品有限公司以及遍布全国的其他纺织企业,过去可为当地提供40万个就业岗位,但由于大量的纺织品进口,导致这些纺织企业目前只能提供3万个就业岗位。而资金不足、融资成本过高、走私品冲击、电力短缺和棉籽产量不足等被认为是尼日利亚纺织业面临的最主要问题。

  中非贸易研究中心分析,2016年尼日利亚纺织业年进口额达1.29万亿奈拉,资金不足、融资成本过高、走私品冲击、电力短缺和棉籽产量不足等被认为是目前尼日利亚纺织业面临的最主要问题。因此为改变尼日利亚纺织业目前的发展困境,提振尼日利亚纺织服装业,尼政府在政策和资金等多个层面提供了支持,但收效甚微。而2017年,尼日利亚政府在预算中预留了510亿奈拉用以促进纺织业发展,并将3个新建经济特区专用于发展纺织和服装业。或许,如此政策支持下的尼日利亚纺织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时期。

  

  (来源:中非贸易研究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