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中国服装业“太猖狂” 在西班牙迎来全盛时代
2017-02-25
分享至:

  作为华人商铺聚集的地点,仓库区似乎也成为了一个中国城,而只有在仓库区才能买到中国服装的时代已经彻底过去,随处可见的中国服装,让西媒感叹,为什么中国服装在西班牙的扩张的如此迅速?“中国人的商贸在西班牙的扩展速度越来越快,其商贸范围也越来越广泛,尽管早些时候,中国个体经营者的主要选择都是中餐厅和百元店,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来自中国的人们已经在西班牙建立起各个层面的贸易,而服装产业,就是中国人做的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在所有新型的华人个体经营当中,服装业,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已经有不止一个华人服装品牌在西班牙市场中枝繁叶茂。如今,西班牙的华人服装店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单独店面,另一种则是连锁店。西媒这样写道:“那些只能在仓库区才能买到中国衣服的时代过去了,今天,仓库区已经不是华人服装店的唯一选择,西班牙消费者已经可以在许多街边、商场中购买华人品牌的服装,某些华人服装品牌更是早已连锁店遍布,即便是西班牙消费者,也对其耳熟能详。就连比较特殊的萨拉曼卡区,也有许多华人服装店分布其中。拥有中国血统的时尚服装品牌已经成为马德里服装业的一个重要部分,让人不能忽略。”

  华人的实体店确实经营不错,那么,华人品牌或中国品牌的服装,在网上的销售又如何呢?西媒对于华人服装和中国服装在网络上的推广和销售进行了观察总结,认为其拥有一些共同特点。最明显的特点还是价格优势!“为了能拥有竞争力,价格实惠一直是中国人在商贸中的一个明显特点,中国的服装在西班牙不会减少,反而可能越来越多。中国阿里巴巴、阿里速卖通、兰亭集势等网络销售途径,已经为中国低价产品的入侵提供了良好的渠道:衣物、电子产品、家用物品等,都让西班牙境内的消费者眼花缭乱。”越来越多主题鲜明的网店涌现在西班牙消费者的视野当中,而中国服装更是如雨后春笋,为西班牙的网上服装市场带来暗流涌动。

  “在网络销售平台中,中国服装店随着时间的推移,数量不断攀升,并且不断完善其网络形象和销售策略。当你进入一家中国服装网店时,你可以遇见当季的欧式衣物,所有东西都是紧跟当下潮流,而其价格却比一些西班牙低价店面更为低廉。”有西媒指出,中国商家的聪明之处就在于,仔细观察欧美服装公司的做法,并巧妙的利用自己的资源,去获得最好的结果。这一点,不少西班牙消费者也深表同意。Damara是一名西班牙女性消费者,早已经过了冲动消费的年纪,却还是对中国网店无法抗拒,她表示:“其实无论是网上还是实体店,中国服装店都让人想要消费,不仅设计永远紧跟潮流,而且颜色多种多样,价格又很低,这让人不得不掏出钱包买下一些东西。我已经在网上买了不少中国品牌的衣服,很满意。”

  双边网销的开通,加上西班牙本土华人品牌的扩张,已经让西班牙不少中低端价位的服装品牌感到担忧,反过来说,中国的服装出口,以及本地华人的服装业,也正在渐渐进入一个大好的全盛时代。(来源:搜狐 )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