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南非纺织服装业现转机 拥天然纺织原料优势
2017-12-05
分享至:

  自1994年南非新政府上台,对外贸易开始起步,南非纺织服装业得到发展。上世纪90年代中期,南非政府下调CTFL关税,并且其速度和下调水平都超出了关税及贸易总协定(国际贸易组织的前身)的要求。将服装的进口关税由1994年的90%降至2002年的40%。低关税让南非服装纺织行业失去了保护,叠加当时行业效率低下和长期投资不足因素,使缺乏竞争力的南非纺服企业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调整,行业雇用人数降为不足10万。

  自2009年起,南非政府对该国纺织服装业实施扶植政策。并因劳力密集型特点,南非贸工部在“产业政策行动计划”中列将其列为优先扶植产业,以协助提升产业竞争力及改善生产水平。2011年起,南非纺织品服装进口增长速度开始放缓,本国纺织服装业开始趋稳向好。2013年,南非政府又制定了一系列鼓励投资的优惠政策,南非纺织服装业出现转机,赢回国内市场份额,并与政府、零售商和其他厂商形成良性合作关系。

  据南非国税局统计,2016年南非纺织品服装进出口额达到40.45亿美元,其中,出口11.13亿美元,占南非总出口1.5%,成为南非第11大出口行业;进口29.32亿美元,占进口比3.9%。其中,进口针织服装及附件7.5亿美元,排南非进口商品第21位,进口梭织服装及附件8.58亿美元,排第19位。

  南非拥有的天然纺织原料优势:

  1、羊毛:南非大部分地区都产羊毛,其中以美利奴羊毛产量最大,精纺度平均在24微米以下;

  2、马海毛:南非东开普省的马海毛产量居世界之首,曾占世界产量的60%;

  3、棉花:南非棉多为手工采摘,锯齿轧花,平均长度较高,受中国企业喜欢。主要产棉区是林波波省(原北方省)、西北省、普马兰加省和夸祖鲁纳塔尔省;

  4、剑麻:南非产剑麻质量好,受到各国市场青睐。

  此外,南非还是聚酯纤维和尼龙等人造纤维的生产大国。

  西开普省贸易投资发展局(WESGRO)

  西开普省贸易投资发展局(WESGRO),是西开普省官方投资和促进机构,负责招商引资、促进本省对外贸易,树立西省商业形象。该机构因为有官方背景,受政府政策影响大,更侧重于扶持本地中小企业和黑人公司,以体现国家“提高黑人经济实力”(BEE)战略。他们与省政府、开普敦市、各地区、商界和劳工组织均有密切的合作关系。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