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巴西今年4月经济活动指数环比增长0.46%
2018-06-16
分享至:

  当地时间6月15日,巴西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过连续三个月下滑后,今年4月,巴西经济活动指数环比增长0.46%,显示经济复苏形势趋好。

  数据显示,4月,经季节调整,巴西经济活动指数环比增长0.46%。这是继一月份、二月份和三月份分别环比下跌0.67%、0.04%和0.51%之后,该指数今年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增长。不过,这个数字仍低于去年12月份的环比增长1.14%。

  数据还显示,未经季节调整,今年前四个月,巴西经济活动指数同比增长1.55%。而过去12个月,未经季节调整,巴西经济活动指数累计则增长1.52%。

  巴西经济活动指数是巴西央行设立的用于预测国内生产总值(GDP)变化趋势的指数。该指数在统计方法上与政府有所不同,政府的数据将由巴西地理统计局发布。

  2015年和2016年巴西经济分别衰退3.5%,去年结束衰退实现增长1%。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经济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1.2%。

  有分析人士称,今年5月份巴西发生的历时11天的卡车司机大罢工,给该国今年经济发展造成了较大影响,相关部门因此相继下调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巴西政府最新预测是,今年经济将增长2.5%,低于此前预期的增长2.97%;而巴西金融市场预测是仅增长1.94%,也低于一个月前预期的增长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