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下年度全球棉花库存增加
2019-07-03
分享至:

  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发布的7月份全球供需预测认为,2019/20年度全球棉花供应量增加,而需求前景不确定。

  根据预测,2018/19年度临近结束,全球棉花产量预计为2570万吨,消费量2670万吨。由于消费量超过产量,全球期末库存预计为1780万吨。虽然印度、美国、巴基斯坦和澳大利亚等国的产量同比减少,但巴西和土耳其的产量增加,其中巴西产量预计达到270万吨的历史新高。

  2019/20年度,全球棉花期末库存预计反弹至1870万吨。本年度,由于全球产量减少而消费量增加,中国期末库存和中国以外期末库存均有所减少。2019/20年度,全球棉花产量预计增加,其中印度产量预计增加到610万吨,巴基斯坦增加到200万吨,西非的产量也有所增加,贝宁产量预计达到35万吨,科特迪瓦20.2万吨,马里31.5万吨,因此2019/20年度西非棉花出口供应量预计增加。

  与此同时,虽然2019/20年度全球消费增长减慢,但仍预计增加到2690万吨。不过,由于产量预计达到2770万吨,因此期末库存预计上升到1870万吨,中国以外地区的库存预计达到1050万吨的历史新高。

  2019/20年度,中国棉花进口量预计为210万吨。目前,中国储备棉轮出平均成交率在85%左右。虽然中美贸易战还在继续,但全球其他地区的贸易协议有望给全球经济和贸易带来积极影响和乐观情绪。CPTPP协议的11个国家中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墨西哥、新西兰、新加坡、越南、文莱、智利、马来西亚和秘鲁等东盟国家,这其中既有棉花生产国也有棉花消费国,其产生的贸易流会让原材料和纺织品贸易受益。随着2019/20年度新棉即将上市和亚洲国家经济的增长,棉花消费仍有增长的机会。

  (来源:中储棉信息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