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德国推出“绿钮扣”纺织品标章
2019-09-20
分享至:

  德国政府正式推出“绿钮扣”(GrünerKnopf德文,GreenButton英文)纺织标章,是一个可以证明其产品符合许多社会和环境要求的认证标章。

  拥有“绿钮扣”(GrünerKnopf)的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BMZ)表示,该计划是首个专为产品和企业设定要求,并由国家监督的认证标章。

  像是T恤、床单或背包等产品必须符合26个严格的社会和环境标准,从化学残留物的限制和全面禁止危险化学品到最低工资和无童工或强迫劳动力。此外每一家签署该计划的公司都会根据其他20个标准进行详细审查,包括:是否披露供货商?女缝工对于其工作及生活是否有适当的投诉机制?公司是否杜绝任何发现的缺点?

  首先该计划将涵盖两个最重要的生产阶段:缝纫和染色。在未来几年里,“绿钮扣”(GreenButton)将扩展到其他生产阶段,如棉花种植。社会和环境标准也将不断地发展,如:促进生活工资。一个由商业、科学和民间代表组成的咨询委员会正在全力支持该项计划。

  该标章于2019年9月9日推出,已有27家公司签约,且成功通过该新标签的审查。目前另有26家公司正在经历送审的过程。

  德国发展部长GerdMüller表示:藉由“绿钮扣”(GreenButton)标签的推出,我们正在设定一个高标准,且展示给大家《公平的供应链是可能的》。今日之后,没有人能够否认这一点。让“绿钮扣”(GreenButton)变得特别就是整间公司接受全面细审。仅仅展示一些产品是不够的。目前没有其他标签适用于该种深度的审查。

  已签署该计划的公司包括AldiNord、AldiSüd、BrandsFashion、Kaufland、Lidl、Melawear和ReweGroup。那些正在接受审查的企业包括HugoBoss、OttoGroup和一些小企业,如Socks4Fun。

 

  (来源:锦桥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