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2020年全球棉花补贴同比大增
2021-01-06
分享至:

  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发布的2020年全球棉花补贴报告称,2019/20年度,全球棉花行业的补贴(包括生产直补、边界保护、作物保险补贴、成本支出和交通补贴以及最低支持价格)的总额预计为80亿美元,比2018/19年度的57亿美元增长39%。全球11个国家对国内棉花产业的平均补贴额度为20美分/磅,高于2018/19年度的15美分磅。

  根据ICAC的长期追踪,1997/98年度至今,棉花补贴和棉花价格呈现非常明显的负相关性,即在棉花价格高的年份,棉花补贴减少,而在棉花价格低的年份,棉花补贴增加。

  过去几年,棉花价格和棉花补贴的负相关性仍然非常稳定。考特鲁克A指数平均值从2013/14年度的91美分/磅跌至2014/15年度和2015/16年度的70美分/磅,于2016/17年度上涨到83美分。2016/17年度,棉农得到的补贴从之前的历史高点下降,但2017/18年度考特鲁克A指数涨到了88美分,但补贴也同样增加,2018/19年度棉花价格小幅下跌,棉花补贴也小幅减少。2019/20年度,国际棉价下跌至71美分/磅,补贴则大幅增加,棉花价格和棉花补贴继续保持长期负相关性。

  2019/20年度,巴西和巴基斯坦的最低支持价格没有发生,原因是大部分时间里市场价格高于政府的价格。部分国家继续为棉花生产投入尤其是化肥、仓储、运输、检验和其他市场营销成本提供补贴。同时,作物保险补贴虽然没有大范围推广,但补贴额度在增加。

  1997/98年度至2007/08年度,全球补贴的棉花产量占棉花总产量的平均比例为55%,到2008/09年度上升到83%。从2009/10年度到2013/14年度,补贴的平均比例下降到48%。2014/15年度至2019/20年度,补贴的平均比例在45%到76%之间,具体比例根据棉花产量和国际棉价的涨跌而定。

  ICAC采集的数据大部分来自政府机构,但也有一些来自公开渠道的信息。ICAC竭尽全力在可以衡量的情况下对所有政府行为产生的影响进行报告,并且鼓励各国提供这方面的数据和说明,以提高补贴数据的精确度。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