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16项纺织机械行业标准发布
2020-01-17
分享至:

  2020年1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9年第61号标准公告,批准《织机用边撑刺轴技术条件》等447项行业标准。其中涉及纺织机械行业标准共计16项,实施日期为2020年7月1日。纺织机械领域新颁布实施行业标准简明目录见下表。

 

    边撑刺轴是织机关键器材之一,其质量水平、性能稳定性对控制织口处布幅的收缩,减少边经纱的断头和边筘片的变形和损坏,甚至织物品质影响较大。随着织机速度的提高、技术的发展,行业迫切要求对现行标准进行修订。《织机用边撑刺轴技术条件》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提出,由全国纺织机械与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纺织器材分技术委员会(SAC/TC 215/SC2)归口,由常州市雄鹰刺轴有限公司、青岛天一集团红旗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纺织器材研究所、浙江泰坦股份有限公司起草。

  陕西纺织器材研究所是《纺织器材》杂志社的主管单位,自1965年建所起,就承担着纺织器材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在计划经济时期是纺织工业部纺织器材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2010年组建的全国纺织机械与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纺织器材分技术委员会(SAC/TC215/SC2)则是在市场经济体制机制条件下正式搭建起的行业标准化的组织架构。陕西纺织器材研究所是纺织器材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秘书处人员由《纺织器材》杂志社的4位高级工程师组成,制定我国纺织器材标准体系,从事本领域国际标准的复审,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调研、立项及制修订等工作。

  50余年来,为行业技术进步、产品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起了支撑、引领作用。近6年纺织器材分技术委员会已制定国家标准11项、行业标准13项,修订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16项,复审国家标准23项、行业标准110项、国际标准30多项,为行业技术进步、产品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起了支撑作用,其工作得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和全国纺织机械与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认可,连续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十一五”“十二五”纺织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十三五”是我国纺织强国建设的冲刺阶段,纺织器材分技术委员会将积极探索新方式、新业态,为行业做好服务,支撑行业尽快提升标准化水平,做到更规范化、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来源:纺织器材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