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两项功能面料产品行业标准筹备制定
2020-06-19
分享至:

  6月17日,江苏华跃纺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华大学、南京海关纺织工业品检测中心、无锡瑜东纺织有限公司、盐城工学院、湖南工程学院,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在江苏盐城举行了“快速高温消毒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面料”行业标准和“墙体防霉抗裂布”行业标准编制筹备研讨会。

  会上,江苏华跃纺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玉顺向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以及两项产品的性能和研制报告。郭玉顺说,江苏华跃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国贸于一体的科技企业。公司着力开发生产砂带基布、永久防辐射抗静电超高强聚乙烯、芳纶防弹、玄武岩以及医保防护防生化服,并承担科技部多项计划项目。

  华跃公司此次向代表重点推出两项新产品:“快速高温消毒重复使用防护服面料”和“墙体防霉抗裂布”,所有材料都由阻燃耐高温高性能材料制成,产品从原料到拉丝、织布、覆膜均自行研制生产,面料、抗静电导电丝、防水拉链、压胶条的耐高温达到260度以上。其中“防护服”产品经南京海关纺织工业品检测中心多次检测,多项指标均超过一次性快防护标准,其中透气、透湿、过滤、混合血透、耐磨、断裂强力、撕破强力、抗静电衰减都比一次性防护用品提高数倍。用该产品制成的防护服只需在180度高温环境中消毒40分钟即可完成整个消毒过程,并可重复使用30次。该产品的问世将节约很多医用材料,减少一次性防护服医用垃圾以及对环境的污染。

  与会专家探讨了国内外医用防护服技术发展现状和目前使用标准的情况,一致认为可重复使用的医用防护服技术先进,发展潜力巨大,制定行业标准十分必要。对于墙体防霉抗裂布标准,大家认为需要与墙布标准区分,并建议对于名称进行适当修改,使其更加符合行业规范。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