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中央储备决定轮入总量50万吨左右新疆棉
2020-10-22
分享至: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公告(2020年第2号)

  为加强中央储备棉管理,进一步优化储备结构、提高储备质量,决定轮入部分新疆棉。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轮入时间

  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的国家法定工作日。

  二、数量安排

  总量50万吨左右,每日挂牌竞买7000吨左右。

  三、轮入方式

  轮入工作由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粮集团公司”)具体实施,通过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公开竞价交易。

  四、轮入价格

  轮入竞买最高限价(到库价格)随行就市动态确定,原则上与国内棉花现货价格挂钩联动并上浮一定比例,每周调整一次。轮入期间,当内外棉价差连续3个工作日超过800元/吨时,暂停交易;当内外棉价差回落到800元/吨以内时,重新启动交易。由中储粮集团公司会同全国棉花交易市场统一公布轮入竞买最高限价和内外棉价差数据。(具体计算公式见附件)

  五、质量要求

  轮入的棉花为2020/2021年度生产加工且已纳入新疆棉花专业监管的锯齿细绒棉,要求颜色级白棉3级及以上、长度级28mm及以上、马克隆值级B级及以上的比例均不得低于80%,具体质量要求由中储粮集团公司另行公布。棉花包装应采用棉布外捆扎,且符合棉花包装国家标准(GB6975-2013)。

  六、相关规定

  1.新疆棉送到储备库点后,由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组织开展公证检验,采取现场扦样、100%检验(即包包检)方式,出具品质和重量检验证书。公检结果不符合入储要求的不得作为中央储备棉入储。

  2.中储粮集团公司会同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制定储备棉轮入、竞价交易、公证检验等方面的实施细则并对外公布。

  3.在新疆棉轮入过程中,如国内外棉花市场发生重大变化,根据市场调控等需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轮入安排作必要调整。

  特此公告。

  附件:中央储备棉轮入价格等计算公式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财政部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