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图片报道 > 正文 
 
  2017/2018双针床经编绒类产品流行趋势发布
2016-12-28
分享至:

  CTEI网讯 12月26日,常熟市群英针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业内专家及设计机构在江苏省常熟市梅李镇共同发布了2017/2018双针床经编绒类产品流行趋势。

  来自行业协会、当地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纺织服装院校、设计机构的专家,以及来自服饰营销和原料等相关产业链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发布。

  经编产品设计专家认为,双针床绒类产品的品种扩展、品质提升前景广阔。梅李镇应当以骨干企业带动一般企业,引导产品开发从相对单一分散向产品群、产业链配套发展,形成专业特色和规模优势。坚持“三品”战略为导向,在做大做强的同时,注重工艺改进、精益求精,通过拓展原料和产品设计,增加花色品种。通过后整理的技术改造和提升将常规产品进行创新、做出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拓展经编原料,主要是涤纶、锦纶、腈纶、氨纶等合成纤维的差别化、功能性。积极探索天然纤维、人造纤维及混纺纱的应用,扩大生产品种。

  常熟市群英针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常熟市梅李镇经编印染协会会长蒋建良表示,双针床绒类产品经历近30多年的稳步发展,已经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生产加工体系。作为双针床绒类产品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群英公司长期致力于产品开发,对产品的创新有较多的研究:首先必须掌握产品选用原料,其次必须掌握产品加工工艺,第三必须掌握产品的最终性能和用途。这三者需要综合考虑。同时,企业实行精细化管理,优化产品制造,大力推进产品创新创优,创立行业有影响力的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为持续稳步发展营造新的基础。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提醒,加强双针床经编绒类产品开发,还要推出企业、行业的优品标准体系,发挥优品标准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整个中小企业的技术提升。无论是在国际还是在国内,引领行业,引导消费。生产与销售联动,鼓励企业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档次的同时,完善产品的规格。加大区域品牌的建设,国内外市场上加快梅李经编这一独特的区域品牌的建设步伐。

  本次产品发布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从产品的绒毛高度划分,包括短绒、中绒、长绒系列;二是从绒布整理的方式划分,包括产品的后整理加工划分,分为轧花、刷花及与提花的各种组合系列;三是从绒布的仿真类别划分,包括兔毛绒、狮子绒系列等。产品用途包括服装面料(包括裘皮服装)及辅料、家纺织面料及装饰面料、玩具面料及婴童用品面料、毯类及其它面料。

 

一是从产品的绒毛高度划分,包括短绒、中绒、长绒系列;

 

短绒

 

中绒

 

长绒

 

二是从绒布整理的方式划分,包括产品的后整理加工划分,分为提花、印花、轧花、刷花及与的各种组合系列;

  提花

 

  印花

 

 

  轧花

  

三是从绒布的仿真类别划分,包括兔毛绒、狮子绒系列等。

 

  兔毛绒

  

    狮子绒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