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图片报道 > 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表彰新时代产业工人,为纺织业先进个人、集体点赞!
2018-05-02
分享至:

  4月28日,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99个集体和697名个人分别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799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32个集体、99名个人分别获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根据公布名单,纺织行业有2个先进集体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9名先进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6个先进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此外,还有1名先进个人获得全国工会系统劳动模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并讲话。王东明指出,广大职工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守政治信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投身改革,弘扬民族精神,不断提升素质,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

  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具有以下三个突出特点:

  坚持面向基层一线,加大产业工人的推荐力度。为贯彻落实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有关要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从今年起,全国总工会将产业工人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所占比例单列,这也是第一次提出的比例。

  在表彰的奖章先进个人中,产业工人290名,占41.61%,高出了规定比例6.61个百分点;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160名,占22.96%,高出规定比例2.96个百分点;科教人员151名,占21.66%,高出规定比例1.66个百分点;企业负责人39名,占5.60%,比分配名额少6名;管理和其他方面的人员40名,占5.73%;机关和事业单位县处级干部总共17人,占2.44%,有14个省(区、市)没有推荐县处级领导干部。在奖章人选中,共有农民工89人,占12.77%,高出规定比例2.77个百分点。在表彰的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中,有班组623个,占77.97%,高出规定比例7.97个百分点;车间(工段)102个,占12.77%;其他各类集体74个,占9.26%。从这个比例中可以看出,重点是向基层一线,向产业工人倾斜。

  具有较强时代性和先进性。所有表彰对象都具有突出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声誉,并具有省(部)级表彰的荣誉基础。他们中有的模范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有的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品格高尚、追求卓越,是践行工匠精神的楷模;有的扎根基层、淡泊名利,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服务企业、奉献社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各类表彰对象基本涵盖了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并且非公有制经济在其中所占比例较高,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中的比例分别占40.0%、38.16%、37.05%,均高出了规定比例。在表彰的奖章先进个人中有女职工156人,占22.38%;另外还有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30人、工会干部15人。表彰的奖状单位和工人先锋号集体中有企业单位742个,占82.63%;事业单位89个,占9.91%;党政机关社会团体67个,占7.46%。

  根据公布名单,纺织行业受表彰情况如下: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纺织企业2个)

  开封汴绣厂

  银川滨河如意服装有限公司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纺织业19名)

  李 伟(女) 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布机挡车工

  王 臻(女) 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其木德(蒙古族) 西乌珠穆沁旗斯日古楞民族服装服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服装设计师

  崔岳玲(女) 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蒋高明 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教授

  于素梅(女) 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碳纤维设备研究所所长

  张少民 海宁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

  金红艳(女) 海宁佳联沙发有限公司车间小组长

  谢灵水 石狮市华联服装配件企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郭晓强 南昌毓秀泰德服装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郝丽红(女) 即发集团青岛华绵水洗制衣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张国华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神马帘子布发展公司班长

  卢 静(女) 咸宁瑞雅毛巾有限公司生产部质量员

  张全会(女) 湖南云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纺纱分公司筒摇车间挡车工

  李先兰(女) 广州德爱康纺织内饰制品有限公司制造部制造科裁断系系长

  罗国伟 广东亚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石胜兰(女) 奉节县胜兰蜀绣艺术工作室绣工

  杨雪英(女,苗族) 贵州东方神韵民族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设计师

  努尔买买提·库尔班(维吾尔族) 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动力中心运行部输煤组长

  2018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纺织业16个)

  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服装车间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罗拉厂装配组

  吉林四季盛宝纺织有限公司纺纱分厂后纺车间丙班工段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海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浦东公司班组

  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斯尔邦石化丙烯腈三班

  江苏卡拉扬商务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二车间三组

  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总装车间

  浙江真爱时尚家居有限公司品管部

  浙江国泰萧星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石墨板材车间

  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金平英劳模创新工作室QC小组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JORYA生产部车工G组

  江西瓯锦实业有限公司一车间络丝组

  稳健医疗(黄冈)有限公司水刺车间三班

  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前纺车间粗纱工序杨荣班组

  环县新艺地毯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织毯车间

  全国工会系统劳动模范(纺织业1名)

  朱雪芹(女) 上海华日服装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本文综合自中工网、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