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国际贸易 > 正文 
 
  印度从巴基斯坦进口20,000包棉花
2016-06-24
分享至:

  印度行业高层人士表示,该国已经签订从巴基斯坦进口20,000包棉花合同,船期为本月,因国内棉价受供应有限制约而跳升。印度是全球最大的棉花生产国。

  此举扭转了稍早该国所扮演的出口国角色,当时巴基斯坦从印度购买棉花,因该国产量受恶劣天气冲击。

  印度棉花协会会长Dhiren Sheth表示,“我们大约从巴基斯坦进口20,000包棉花。进口棉花的上岸成本要低于国内价格。”

  从10月1日开始的2015/16年度,印度棉花价格已经上涨28%,至40,800卢比/candy(即356公斤,或77.4美分/磅),因连续两年的干旱打压产量。

  孟买一全球贸易公司的贸易商表示,巴基斯坦供应的棉花FOB价约为每磅70美分。

  “两国的供应均在减少。印度价格大涨令其可从巴基斯坦进口,同时限制出口数量。”

  Sheth表示,2015/16年度,印度已经进口约120万包棉花,且在新作从9月底开始运抵市场前额外需要40万包。

  该国本年度已出口约650万包棉花,其中向巴基斯坦出口近200万包。

  巴基斯坦轧棉工人协会主席Shahzad Ali Khan表示,印度的购买已经推升国内棉价。

  巴基斯坦纺织厂协会已经敦促该国政府限制向印度出口棉花,以便向国内纺织厂供应原材料。

  包括Sheth在内的印度行业高官表示,巴基斯坦不应限制棉花出口,因其在需要时从印度进口棉花。

  卡拉奇一贸易商表示,未来数月内全球棉花价格应会大幅上涨,因主要生产国库存将进一步耗尽。(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