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国际贸易 > 正文 
 
  印度纺织品出口行业战胜中国 却生产假货惹怒美国
2016-08-25
分享至:

  根据商业网站QUARTZ报道,美国第二大零售商Target公司决定切断与印度纺织品生产商Welspun公司之间的联系,由于其孟买总部提供了仿造埃及棉床单。

  8月19日,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有当地零售商透露,“在2014年至2016年之间,Welspun印度公司称其提供的床单是由埃及棉制造,事实上并不是。”

  “经过深入调查,我们近日证实,2014年8月至2016年7月批次生产的床单,Welspun印度公司使用了其他类型的非埃及棉代替。”Target公司在声明中表示。Target公司正在联系购买了这些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对他们提供退货服务。同时,Fieldcrest品牌旗下的零售商也下架此类产品。

  Target公司补充说到,“我们已经通知了Welspun印度公司,由于此产品的原因,我们正在终止与他们之间的合作关系。”一个Target公司发言人在邮件中说到,在这两年间受到波及的产品共有750,000件。

  Welspun印度公司回应称,“我们已经立即发起行动调查事件原因,指定了一个外部审计团队来审计我们的供应和流程,并且把事件列为公司最高优先级。”

  事实上,纺织品生产商和它的股东们是有必要担心这样的事件在美国市场上被曝光。根据公司年度报告显示,在美国市场上售卖的每5条毛巾中就有一条是Welspun印度公司生产,公司95%的收入是依靠着出口。

  纺织业在印度国民经济中也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易读财经查阅到,印度是继中国之后世界第二大纺织品和成衣生产国,根据印度纺织部的数据显示,纺织业贡献了印度GDP的4%。

  印度纺织品出口商极度青睐美国市场,因此印度纺织产品在美国市场表现也很活跃。易读财经查阅由《国际纺织品展望》发布报告显示,印度家用纺织出口商已经在美国市场上战胜了中国,成为了美国毛巾的最大供货商。

  Welspun印度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商之一,基本上满足了美国、英国及欧洲市场需求。同时,易读财经也看到,Welspun印度公司也是美国毛巾市场的最大海外供应商。因此,此次事件无论对于Welspun印度公司还是印度纺织业,在美国市场的影响无疑都是巨大的!(来源:全球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