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石狮纺织品上半年出口持续增长
2016-07-25
分享至:

  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质量石狮 实业强市”发展战略的强势驱动下,我市不少骨干纺织服装企业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走出去”,不断开拓新兴市场,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记者7月20日从泉州海关驻石狮办事处了解到,据统计,今年1-6月,石狮市累计出口纺织品48.2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86%。其中,欧盟、东盟、阿联酋是主要出口市场。1-6月,石狮市欧盟、东盟、阿联酋合计占同期石狮市纺织品出口总值的50.62%。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给纺织服装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带来更多机会。”据海关人员分析,今年1-6月,石狮市纺织品出口呈现出许多亮点:一方面,月度出口值实现连续四个月同比增长。自今年3月以来,我国对东盟贸易月度出口值实现连续四个月保持同比、环比增长。1-6月,石狮市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纺织品48.21亿元,增长16.94%,占同期石狮市纺织品出口总值的99.94%;另一方面,民营企业出口占主导。上半年,石狮市民营企业出口纺织品42.70亿元,增长4.92%;上半年,我市对欧盟出口纺织品9.71亿元,增长15.0%;东盟7.88亿元,增长52.35%;阿联酋6.83亿元,增长22.45%。

  面对当前纺织品出口面临企业经营成本持续上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以及欧美等发达国家对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技术性贸易壁垒不断增多等实际困难,今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实施“质量石狮 实业强市”发展战略,相关纺织企业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走出去”,从另一角度打开销售新市场,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同时,不少龙头企业加强对出口纺织品的市场监控管理,有效规避了出口风险;加大投入,优化生产销售模式,外包不具备竞争力的生产环节,从销售链的各个环节寻找新的利润点;加强研发自主品牌,增加产品科技含量,增强纺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石狮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