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上半年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出口同比降约2%
2016-08-04
分享至:

  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产业用纺织品同比降低约2%。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3日透露,2016年上半年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继续加大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力度,行业整体保持平稳较高的增速,经济效益持续向好。上半年,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速约为11%,规模以上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均分别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面临的国际形势比较复杂,出口增速变化较大,2011年其出口增速达到26.3%,而2012年其出口增速大幅下滑至负值,2013年后反弹至约8%,2014年出口发展平稳,2015年又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2016年上半年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出口同比下降约2%,降幅与一季度相比有所收窄。据分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出口波动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世界主要经济体复苏缓慢,另一方面也与其出口价格的下降有关系。

  2016年下半年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依然面临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但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因素并没有改变。特别是,国外低成本国家的产业用纺织品的产业基础还比较薄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在全球产业链中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国外市场拓展的空间还很大。

  但同时,行业全年的发展也面临挑战,期间包括世界经济形势依然比较复杂;原材料价格的反弹在短期内难以传导给下游市场,将会影响到行业的盈利水平等。

  预计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在今年下半年将有望延续上半年的平稳态势并保持中高速增长,其中出口将与去年基本持平。

 

  (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