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2016年1~9月我国家纺产品出口概况
2016-11-26
分享至:

  据海关统计,9月当月,我国家纺产品出口32.61亿美元,同比下降11.53%,较8月下降幅度明显。1~9月累计出口286.14亿美元,同比下降4.49%。其中对美欧日市场累计出口145.94亿美元,同比下降2.74%;对其它市场累计出口140.20亿美元,同比下降6.24%。对美欧日传统市场出口额占比51.02%,重归大比重市场。

  (一)出口数量见长,出口价格回落

  1~9月,我国家用纺织产品出口数量同比增长2.66%,出口单价同比下降6.96%。在8大类产品中,6类产品出口数量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毛巾产品同比上升高达11.52%。相反,8大类产品中有7类出口价格回落明显,其中毯子类产品同比下降9.98个百分点。大类产品出口价格普遍回落造成出口额减少。今年以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一路走强客观上影响了我国家纺产品出口价格。

  (二)主要市场出口额同比有增有减

  今年前三季度,全球经济颓势延续,发达和发展中经济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恶化。除市场因素外,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一路走强也客观影响了我国家纺产品出口额变化。在几大主要市场中,不论美欧日传统市场还是新兴市场,除欧盟小幅平稳增长、东盟和俄罗斯微量回升外,都呈现出累计出口额不同程度下降的势态。

  1.美国市场下降明显,9月当月,对美国市场出口8.91亿美元,同比下降5.05%,1~9月累计出口额同比下降6.33%,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受一系列政治、经济的影响,作为我国出口大国的美国市场,未来趋势值得关注。

  2.欧盟市场平稳增长。9月当月,我国家纺产品对欧盟市场出口5.18亿美元,同比下降8.81%,但累计来看,1~9月欧盟市场累计出口额同比上升2.72%。今年以来,欧盟结构发生巨大变化,但市场总体保持稳定增长趋势。

  3.日本市场持续低靡。9月份,对日本市场出口3.33亿美元,同比下降12.74%,拖累前9个月累计出口额降幅进一步扩大,下降2.03%。今年以来,对日本市场的累计出口额同比一直保持负值,日本市场发展走向尚不乐观。

  4.东盟市场总体稳定。9月份,我国家纺产品对东盟市场出口3.14亿美元,同比下降6.43%,但1~9月累计来看,出口额同比还是有所增长,为0.51%,且这样的增长是基于连续几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可见东盟市场发展较为稳定。

  5.中东十七国出口降幅扩大。9月份,我国家纺产品对中东十七国出口2.11亿美元,同比下降33.05%,降幅进一步扩大,导致前9个月对该市场累计出口额降幅加大,同比下降14.22%,相当于行业平均水平的3倍,发展形势不容乐观。

  6.南亚三国持续走低。9月份,我国家纺产品对南亚三国出口1.42亿美元,同比下降20.07%,1~9月累计出口额同比也持续走低(-6.80%),情况不容乐观,值得关注。

  7.俄罗斯市场小幅增长。9月当月,我国家纺产品对俄罗斯出口5.41亿美元,同比下降5.27%,但前9个月累计出口额同比有所增长,为5.11%,此增长是基于2015年俄罗斯市场大幅缩水的情况下的微量回升,未来对俄罗斯出口恢复正常值还是充满挑战。

 

  (来源:中家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