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吴江前5月外贸出口小幅增长 纺织品和家具出口实现增长
2019-06-25
分享至:

  记者从吴江海关了解到,今年1—5月,吴江区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566.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5%。其中出口418.5亿元,同比增长0.3%。吴江区1—5月的外贸总值占同期苏州地区外贸总值的6.6%。

  据吴江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全区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占比下滑,民营企业出口显著增长。1—5月,吴江区外商投资企业实现进出口305.0亿元,占同期吴江区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3.9%,其中出口196.4亿元,进口108.7亿元。同期全区区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260.9亿元,同比增长5.4%,占同期吴江区外贸总值的46.1%,其中出口222.1亿元,同比增长11.2%,进口38.8亿元。

  今年前5个月,吴江区的加工贸易出口占比已不足四成,一般贸易出口增长。1—5月,吴江区加工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216.7亿元,占吴江区同期进出口总值的38.3%,其中出口142.8亿元,进口73.9亿元。同期一般贸易进出口值为249.2亿元,占吴江区同期外贸总值的44.0%,其中出口186.1亿元,同比增长8.7%。此外,保税区进出境仓储或转口货物实现进出口96.6亿元,同比增长3.6%。

  今年前5个月,吴江对台湾地区以及韩国、东盟的出口实现增长,对日本、拉丁美洲的进口实现增长,对欧盟、美国的进出口均呈下降趋势。1—5月,吴江区对欧盟的进出口值为95.3亿元,同比下降2.0%;对美国进出口值为84.2亿元,同比下降5.4%。对东盟的进出口值为81.3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出口63.0亿元,同比增长4.6%;对韩国出口14.7亿元,同比增长8.6%;对台湾地区出口12.1亿元,同比增长46.4%;对日本进出口56.9亿元,同比增长8.0%,其中进口23.5亿元,同比增长10.4%;对拉丁美洲进出口33.4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进口2.3亿元,同比增长44.7%。

  在进出口产品方面,机电产品占比近7成,纺织品和家具的出口实现增长,服装及鞋类出口下降,集成电路、纺织机械、乙二醇等进口降幅较大。1—5月,吴江区机电产品实现进出口383.3亿元,占同期吴江区进出口总值的67.7%,其中出口284.7亿元,进口98.7亿元。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实现出口86.9亿元,同比增长7.5%;家具及零件实现出口6.0亿元,同比增长17.6%。乙二醇进口18.5万吨,货值7.9亿元,集成电路进口38.8亿元,纺织机械及零件进口2.4亿元。

 

  (来源:吴报全媒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