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外贸热点 > 正文 
 
  美国考虑修改美韩自贸协议成衣和纺织品原产地规则
2019-04-22
分享至:

  美国针对新的美韩自由贸易协议(KORUS)某些成衣和纺织品原产地规则进行可能性修改推出一份新的调查。

  美韩双边自由贸易协议的修订版于2018年9月签署后,于2019年1月1日生效。

  虽最新协议中的纺织品和成衣部份变化不大,但10月韩国政府要求在短缺清单中增加一些纺织品项,包括:

  特定棉纱(HTS税号5206)

  Viscose/Rayon短纤维(HTS5504.10与HTS5507.00)

  特定梭织布(HTS5408)含有铜铵嫘萦(Rayon)(HTS5403.39)以及

  部份含有羊绒纱线的特定成衣(HTS6110)、部份配件(HTS6117)及零件(HTS5108)。

  若核准,韩国成衣出口商能够从世界各地采购这些纺织原料,同时享有KORUS优惠关税待遇。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正在寻求有关该项修正是否会对美韩自由贸易协议(KORUS)条件下的美国贸易、美国贸易总额及受影响产品的国内生产者,可能造成的经济影响。预计在6月24日前向美国贸易代表委员会(USTR)提出建议。

  美国贸易代表(USTR)要求进行调查,”美韩自由贸易协议:关于修改某些纺织品和成衣原产地规则的建议”。

  据英国战略采购工具,KORUS准予韩国纺织品和成衣、旅游商品及鞋类免税进入美国市场。

  然而2018年韩国输美成衣总值2.228亿美元,比2017年下降2.3%,仅占美国成衣进口市占率0.27%。

(来源:锦桥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