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外贸热点 > 正文 
 
  绍兴外贸企业:“出海”行动效果如何?
2022-12-26
分享至:

  最近,外贸企业掀起了一轮组团出海找订单的热潮,而在今年7月,绍兴一家外贸纺织企业就抢占先机,“出海”开拓市场。提前行动,效果如何呢?来看记者的一线调研。 

  夏燕红是一家外贸纺织企业的负责人,此时,她一边忙着接待外国客商,一边在网上与国外的业务员沟通,半天时间就敲定了320万美元的订单。 

  外贸纺织企业负责人夏燕红:我们现在订单到年底还有两百多个集装箱要发。现在员工不够,每天在招人,我们预计明年还要增加100多个员工。 

  而就在上半年,夏燕红还在为订单发愁。作为一家外贸纺织企业,他们的客户遍布100多个国家,然而疫情暴发以来,夏燕红已经三年没有走出国门了,只能通过打电话或网络视频跟客户联系。 

  外贸纺织企业负责人夏燕红:布料毕竟是穿到人的身体上的,触感很重要。有些国家比较注重手感柔软的,有些国家需要硬挺的,需求是不一样的,还是需要在线下看到我们的东西。

  线上看产品,客户总会犹豫不决,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下滑,对外贸企业又带来一定冲击。最难的时候,夏燕红连续两个月没有接到一笔订单,企业面临着停工。夏燕红坐不住了,她决定主动出击,出国找订单。然而在严峻的疫情下,出国谈何容易。

  外贸纺织企业负责人夏燕红:很焦虑,委托签证公司提交了四五次材料一直办不下来,正好浙江省商务团过来调研,走访的时候问起来,你们现在企业走出去的困难是什么?当时我就提了签证的问题,立马给我们开了绿色通道,在很短的时间我就拿到了签证。

  两个月里,夏燕红一口气走遍13个国家,每天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甚至一天去拜访十几位客户。 

  外贸纺织企业负责人夏燕红:这幅地图是我当时7月份去国外做的地图,去了这么多国家。当时去土耳其的时候,我就拿这个地图给外商看,看完这个地图之后他表示很惊讶,说一个中国女孩可以这么拼。他当时说你能不能把这个地图发给我。我说你用来做什么,他说我要用来每天鼓励我的员工,向你们中国人学习,向你学习。 

  海外找订单,只有拼劲还不够,要拿产品说话。这家企业在疫情期间一直在进行产品研发创新,当他们拿出用玉米秆做成的可再生环保产品,外商非常青睐,而通过实地考察,他们也及时掌握了国际纺织市场的新趋势,锁定了下一季热销的新产品,第一时间组织团队对新款面料进行研发、生产。 

  外贸纺织企业负责人夏燕红:你看它的弹力特别好,适合在运动、户外休闲的时候穿这种布料。然后我们就研究了这一系列的产品。这种订单已经到明年4月份了,但我感觉这种面料会火一年。 

  前不久,浙江省发起了“千团万企拓市场单行动”,安排商务包机、定期航线为企业出海提供方便。绍兴市正在组织150个团组、近1000家企业,准备赴境外参展、洽谈生意,夏燕红也确定了明年1月再次去海外的旅程。 

  外贸纺织企业负责人夏燕红:我相信所有人都比较期待2023年,整体生意肯定会很火爆。首先我觉得我们自己要把产品做好,把自己的内功练扎实,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我们准备明年就大干一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